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量发售、专属涂装,冒险家MONO是否值得为个性买单?

2021年09月13日 18:31: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此前在成都车展上上市的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车型如今已经陆续抵达国内的各大经销商。这一次中车网也前往位于朝阳区来广营西路的北苑林肯中心对这款车进行了一次深度静态体验。

林肯MONO限量版车型用来彰显个性的方式向来简单而又纯粹。没有绚烂的的色彩搭配,只是黑白两种颜色的交织,拼接出独树一帜的视觉享受。

此次成都车展上,林肯一共上市了两款MONO限量版车型。那抹属于MONO的黑色赋予到了飞行家的身上,深邃的黑与飞行家中大型SUV的气宇不凡显得更加相得益彰;而更显纯粹的白色涂装则提供给了冒险家,这个林肯品牌下最具年轻活力的车型。前者限量100台,而后者为500台。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车型还玩起了在年轻群体中颇受欢迎的盲盒,即购买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车型的消费者可以获得一份得物限定小白鞋盲盒。

属于林肯冒险家MONO的那份白色绝不仅仅是车身上的涂装。标志性的林肯星辉格栅同样被赋予了纯白,同时两侧的CORSAIR铭牌同样以白色作为底色。此外还有专属的前包围和白色外后视镜外壳。而冒险家MONO独享的19英寸轮毂则是纯粹的高亮黑色,与上方的黑色A柱、B柱和C柱共同掩映着这一抹纯白。出众的视觉冲击力配合着冒险家雕塑般的车身线条所营造的独特时尚感更加令人赏心悦目。

而位于引擎盖中央的典藏骑士星徽标,则在时尚的基础上诉说着林肯品牌深厚的底蕴。1956年,林肯推出了堪称美国汽车设计史上的里程碑之作——Continental Mark Ⅱ。传承至今的林肯十字徽标正是率先出现在这款车的车头。伴随着品牌的发展,车头的十字标识逐渐演变为了现在的样子并被我们记住。而Continental Mark Ⅱ车尾的骑士车标则成为了不少人怀念的对象。

至于当年设计十字车标的罗伯特·托马斯或许也不会想到,在60余年后,经典的骑士徽标会以另一种方式出现在林肯最具年轻气息的车上。

于是,在这与众不同的白色车身下,冒险家MONO则在车内选择了一种同样并不常见的色彩——托帕蓝。内饰颜色的灵感来源于美国加州的稀有天然蓝色托帕石。搭配白色缝线、黑色和银色饰板,以及专属金属踏板,与车外纯粹的白在色彩对撞上相辅相成。进而,在车内香氛系统的环绕以及来自Eagle Ottawa的Savannah半苯胺皮质细腻而温润的包裹下,乘坐感受令人格外舒适。同时,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腰部支撑、四向高低调节也没有缺席。

是的,作为一款彰显着品牌基因的限量版车型,林肯在对于这款车的配置自然不敢怠慢。其配置与冒险家两驱版的顶配车型一致,膝部气囊、全速自适应巡航、前后驻车雷达、方向盘加热、自适应远近光一应俱全。动力方面则是林肯冒险家家族全系标配的2.0T+8AT,最大马力245Ps,峰值扭矩390N·m。NEDC工况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5升。

不过,冒险家MONO限量版也具有着十足的走量属性,采用了紧凑型SUV中更受欢迎前置前驱布局,这也让车型的售价明显低于四驱车型。而根据汽车之家提供的车主成交价数量来看,冒险家的两驱顶配车型,即两驱尊雅版也是冒险家全系卖得最好的一款。不过,28.98万元的指导价相比两驱尊雅版则高出了1万元。

写在最后

显然,冒险家MONO限量版更加符合林肯品牌拥趸们的胃口。这款车的出现也算是对于品牌情怀的落地,不过这部分人只是少数。如果购车取向并不在于林肯的品牌格调,且别具一格的视觉效果的吸引力无法让你多掏出1万的话,那么同配置两驱尊雅版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