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包打天下的新奔驰C级,选它还是选其它?

2021年09月13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正式上市了。此次上市的有4款车型,官方售价为32.52万-36.92万元。

2020年,北京奔驰C级销量达到了15.2万辆,在BBA同级车型中身居首位。C级也是奔驰全球最畅销的车型,现如今全新换代的C级是否依旧会延续昔日辉煌、依然比3系和A4L更抢手呢?

一、新车概览——亮点是啥?

相较上一代,全新C级轴距加长了34mm,长宽高也都有所加长。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语言设计,依然提供大标和立标双脸造型。其中运动版本经典的三叉星标识镶嵌于夜幕星河多边形进气格栅,格栅中有240颗金属镀膜星徽标点缀,搭配单幅镀铬饰条,整体设计运动感十足。

立标版本同样采用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搭配多条横幅式镀铬装饰条,专属中国市场的立标豪华感油然而生。

全新C级的侧面线条与全新S级有同样的变化,从过去凌厉的腰线变得更加圆润饱满。尾灯也换装了家族式的倒三角设计,呼应前大灯内配鹰钩式LED日行灯的犀利造型。后包围整体造型与前包围一脉相承,保留双边双出排气布局以及扩散器造型,也多了一丝运动感。

内饰方面,很多车迷觉得此前E级甚至A级都有所搭载的双联屏并没有出现在C级身上是一种遗憾,这次C级直接追随了S级的全新悬浮屏设计,的确增加了不少科技与豪华属性,相比也不会有人再诟病其内饰设计老套了。

12.3英寸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11.9英寸竖置中控屏组合,中控大屏以驾驶者为中心向其倾斜6度,再加上全新三幅多功能方向盘,让人有种身置S级的错觉。

硬件革新了,软件也不能落后,全新C级直接引进了S级上首发的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结合中国本土市场还对应用进行了优化升级,实用性和智能体验也有新的突破。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C级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电机,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设置了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

二、车型分析——全新奔驰C级该如何选?

前文对全新奔驰C级的产品亮点进行了分析,那么对于潜在客户来说,应该选择哪款才最划算呢?各配置性价比如何呢?下面我们就对它的四种配置的性价比情况进行分析。(表格中仅体现配置差异,相同配置不进行展示)

全新奔驰C各配置装备及价格对比

比较下会发现全新C级的很多配置基本都是全系标配,包括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自动泊车入位、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电动调节、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64色氛围灯、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

可以说入门版配置就很丰富。

表面上看,C200 L和其他三款车型的主要区别在于其搭载的发动机是低功率版,并且轮毂为17寸,缺少HUD抬头显示、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

如果你不在意差出的25kW最大功率的话,其实配置上的区别约等于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全新C级的更多豪华型和舒适性配置是以智乐套装、智驾套装、智享套装和智联套装等选装包形式售卖的,而C200 L入门版只能选装带有柏林之声音响的7980元智乐套装,其他选装包都无法购买。

而售价为35.12万元的C260 L和C260 L运动版除了前脸造型不同之外,配置并无不同,并且包含AR实景穿越导航的3000元智联套装,包含驾驶辅助增强件、预防性安全系统的18200元智驾套装,包含MBUX系统升级、畅心醒神等功能的3980元智享套装以及带有柏林之声音响的7980元智乐套装都可以购买。

顶配C260 L皓夜运动版比普通的C260 L贵出1.8万元,主要区别在于并线辅助、柏林之声音响和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实用性上没有太大区别。

奔驰买的毕竟是“豪华”两个字,虽然全新C级全系标配了很多基础配置,但由于入门版无法加装更多豪华选装包,所以不太推荐。如果你喜欢运动风格,不妨选择C260 L运动版,如果你注重商务可以考虑C260 L。至于顶配皓夜运动版,在核心装备上与普通的C260 L没什么区别,个人觉得没有选择的必要。

三、竞品对比——同价位还可以选谁?

提到奔驰C级,难免让人想到同属BBA豪华阵营的宝马3系奥迪A4L,手握35万左右预算,想买一辆豪华车型,三台车里到底该选谁呢?我们选取三台价格相近的各品牌最新车型对比分析一下。

新款宝马3系和全新奔驰C级仅相隔一天在成都车展前正式上市,而奥迪A4L的新款车型还没发布,这里我们选取今年7月份新增的官方指导价在35.44万元的进享人生版来比较,尽可能确保比较对象都是最新车型。

从价格来看,新款宝马3系和全新奔驰C级相差无几,而奥迪A4L的终端价格则有较大幅度优惠,同样35万左右的裸车价在上海你甚至可以提到45TFSI的quattro臻选动感型高功率四驱车型。

接下来对比一下硬件配置。车身尺寸方面三者不分伯仲,轴距宝马3系Li略胜一筹。动力上全新奔驰C级虽然只有1.5T,但有了48V轻混加持后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零百加速7.7秒,反倒是三者中最出色的。

全新奔驰C级在主动/被动安全装备方面配置比较完善,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等,同时11.9英寸中控屏幕和64色氛围灯的豪华科技配置,也是三者中最出众的。

如此看下来,最新换代的全系C级显然是产品力最强的,但是否值得你购买还要看具体的购车预算了。毕竟最强,也代表着最贵嘛。

毕竟多年以来,这三台车已经形成了各自鲜明的产品特色,消费者选购的方向也有清晰的划分——预算充足并且想为豪华买单的,就选C级;对运动操控偏爱有加的,就选3系;预算相对有限追求性价比的,就选A4L,有更强劲的动力,甚至还有quattro四驱。

四、车型推荐——到底该买谁?

经过前面的对比分析,大家对这几款车应该有个大概的了解了,最后为大家简单总结下:

在全新奔驰C级的四款车型中,中配C260及C260 L更值得购买,有更多扩展选装包、提升豪华氛围的空间。如果预算实在有限,也可以考虑入门版C200 L,毕竟全新C级全系标配了很多配置,入门版的动力没差很多,但能便宜近3万块钱。

横向对比的话,全新奔驰C级搭载的1.5T发动机并不比同价位宝马2.0T低功率版本差,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在其他配置上面也更加完备。当然追求性价比的话,还是选择同价位能买到四驱的奥迪A4L比较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