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的CS55,13万的威朗,自主合资谁更能打

2021年09月13日 21:48:04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成都车展已经落幕,新车发布也随之放缓了脚步。但汽车市场推陈出新的步伐就像新风系统更换空气那样,总是刻不停歇的。因此,本期价到就带来了几款国产和合资新车,看看它们有哪些升级,又是如何迎合消费市场的。

燃油车

★ 2022款别克威朗Pro家族

售价:12.99万元-15.89万元

2022款别克威朗带来了五款Pro车型,分为普通版和GS版。相比于旧款威朗,新款威朗Pro不仅价格更加合理,而且综合实力有着大幅提升。

新威朗Pro搭载1.5T+CVT动力总成,全系回归4缸机,最大功率135千瓦(184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0-100km加速时间7.7秒,在同级别中名列前茅。

威朗Pro普通版在外观上与老款相近,而GS版更为年轻运动,熏黑中网上显著的红色GS标识,后视镜、轮圈等多处黑化设计,以及专属的运动套件,都让GS版的视觉效果提升不少。尺寸方面,威朗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668/1789/1472,比旧款反而更加紧凑,轴距为2700mm不变。

新威朗Pro采用双10.25英寸的双联屏布局,内置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该多媒体系统不仅支持多屏互动,还支持智能分屏、动态扩展、OTA升级、CarPlay和CarLife, 以及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功能。

A级轿车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更年轻能运动的新款威朗Pro无疑将是新的生力军。踢车帮近日已近试驾了新款威朗Pro GS,试驾视频即将奉上。

长安CS55 PLUS

售价:10.69-12.19万元

新款CS55 PLUS的设计融入了一些UNI系列车型的元素,从前格栅可见一斑,内饰则更加明显。高配车型搭载12.3英寸中控屏和10.25英寸液晶仪表屏,层次感和科技感极佳。全景天窗面积达到0.83平米,可打开0.5米。

搭载蓝鲸新一代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最大扭矩300Nm,参数在同级别十分突出。拥有350bar直喷、双涡管涡轮增压、可变排量机油泵、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等技术,百公里油耗5.9升。与其匹配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可达94.3%。

新款CS55 PLUS全系标配PM0.1高效除菌过滤网,高配车型搭载等离子发生器,为车内提供清洁空气。全系标配6气囊,高配车型拥有L2级驾驶辅助功能。

★ 2022款上汽大众途铠

售价:11.49-15.99万元

2022款上汽大众途铠主要针对配置进行升级,而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与老款保持基本一致。

从风尚版到豪华版,新车各车型的配置均进行了相应的升级,具体信息见下表。

可见,新增配置涵盖了外观、多媒体、安全等多方面,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日常用车的美观感受和实用性需求。由于价格不变,2022款上汽大众途铠将因此更具竞争力。

动力配置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L自吸/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83千瓦(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配备5速手动或6速自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 2022款星途追风

售价:11.19万元-13.99万元

2022款星途追风是星途旗下的二号紧凑型SUV(另一款为星途TX,售价12.99万-14.99万)。新车在命名上围绕“风”元素展开,御风行、乘风起也无不让人联想到庄子描绘的飘渺的自由境界。

采用家族式外观设计,追风版看起来更干练,更加符合年轻化的城市SUV定位。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533/1848/1699mm,轴距2670mm,相比“兄长”星途TX,均要小一号。内饰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已经成为家族语言,中央扶手前功能按键布局也一目了然。

主流国产车的一大特点是配置丰富,星途追风也不例外。全景影像、胎压显示、智能网联+OTA等全系标配;自动大灯、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配置则需升级到中配,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记忆、负离子发生器等则为顶配专属。

动力方面,乘风破浪版对应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器;而凡尔赛版则对应鲲鹏系列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DCT变速器。

吉利博瑞国风版

售价:14.38万元

吉利博瑞国风版是2021款吉利博瑞的新增车型,外观和内饰均采用中国红配色,以强调成熟稳重的气质,凸显大国风范。

车身以一袭浓烈的红色显示姿态,直瀑式中网、后视镜、车轮等处采用黑色。相比老款,新车的前大灯由72颗LED组成,更加深邃有神,也被官方称为“宇宙之眼星耀大灯”。改款后的博瑞在设计上融入更多年轻元素,如轮毂样式、中网样式等,更加贴合当下设计的潮流风向。

内饰则以红、黑为主色调,搭配中控面板上的木饰、按键上的金属,以及门板的银色拉花,这样的内饰不再单调,更加符合国人审美。

动力上,博瑞国风版继续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零百加速9.2秒。传动系统匹配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近年来中国风元素的大热,带来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结合的浪潮,背后是国家实力的增强和国民认同感的提升。吉利博瑞国风版则运用中国风这一元素,带来了更时尚的设计,档次也随之提升。

新能源车

★ 2022款华晨宝马iX3

售价:39.99-43.99万元

华晨宝马iX3迎来换代改款,共2款配置,其中领先型39.99万元,创领型43.99万元。iX3作为X3的衍生车型,整体设计与X3相近。与老款对比则在外观(如灯组设计)和内饰(如方向盘造型)的多处都进行了改动,同样更偏向运动化。

新款iX3将首次提供M运动套装与M耀夜套装可选,将同时拥有BMW i与BMW M标识。新车使用了全新3D LED尾灯组,视觉效果更加张扬,也是新款与老款比较明显的差别所在。

新iX3内饰采用双12.3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屏,搭载宝马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系统,并支持OTA升级。此外,换挡杆和方向盘等处也经过重新设计,向运动化车型靠拢。此外,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采用宝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包括前向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辅助、变道辅助等辅助驾驶科技。同时,还提供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可实现50米循迹倒车功能。

动力与电池系统方面,全新iX3后电机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零百加速6.8秒。新车搭载80k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NEDC 巡航里程500km。此外,新车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