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奇骏上市首月,销量近万台,这是对质疑有力的回击?

2021年09月13日 22:30: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日系车型一直是热门选择。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1到8月,本田CR-V卖了160571台,丰田RAV4卖了131817台,而作为两款车的直接对手,日产奇骏也是取得了87101台的销量成绩。

而日系三强中,当下要数奇骏最为热门,同时,争议也是最大的。之所以最热且争议最大,主要是7月奇骏刚迎来全新换代上市,而最具争议的是全新奇骏全系换装了1.5T三缸动力,这让很多人有点不能接受了,三缸,还怎么玩?

面对吐槽和质疑,销量或许是打破争议最有力的证明。根据乘联会公布数据,8月,也就是全新奇骏上市后的首个销量月,其卖了9228台。近万台的销量,对于一款刚上市的新车来说,是个不小的数目。而这样的成绩单,对于全新奇骏来说,更像是一场“及时雨”。下面,我们就来聊聊,最具争议的一代奇骏,销量背后那点事。

全新奇骏三缸动力究竟如何?

直入主题,我们就来聊点“干货”,全新奇骏这套动力系统,抛开“偏见”不说,究竟如何?全新奇骏上搭载的是1.5T三缸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名称挺长,但重点在于“三缸”和“可变压缩比”。

从技术层面来说,二者带来的共同好处是提升燃油经济性,这点是实打实的。根据官方数据,全新奇骏(两驱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不到6L的油耗什么概念?这几乎是家用A级轿车的水平,并且还是燃油经济性不错的车型。

而说到性能,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达300牛·米,从数据来看,这几乎是达到了主流2.0T发动机的水平。比如宝马3系的2.0T(中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4马力,大众帕萨特的2.0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6马力。

有人说,性能不能单看数据,要看体验,那么结合到实际加速来看,全新奇骏(两驱版)实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8.6秒,而本田CR-V的官方零百加速时间在9秒开外。

好了,说到这,对于全新奇骏动力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我们已经有数了,而大家针对的点是三缸发动机,也就是抖动问题。从技术来讲,全新奇骏采用了VCT活塞连杆,在做功时,活塞连杆几乎是垂直于气缸,有利于减缓振动;此外,像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CVT变速箱上的离心钟摆减振器也都有助于消除振动。

三缸好不好,实际体验很重要

结合到我们之前试驾全新奇骏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怠速还是加速工况,在车厢内几乎察觉不到多余的振动,这是实际体验得到的直观感受。当然,既然是感受,可能每个人的感知是不同的,自然而然最后的评价可能就不同。

所以,我认为对全新奇骏的评价,更多在于个人的主观认知和感受。并且,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对于每个消费者来说,也是自由的。所以,全新奇骏究竟好不好,关键在于你怎么看(能否接受三缸)。

阿川评车

最后,我想特别说到的是,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奇骏在性价比方面更具优势,这或许也是它能够取得“开门红”的一大关键。具体来看,上一代奇骏分为2.0L和2.5L两个动力版本,其中,2.0L车型均为两驱版,而2.5L车型均为四驱版。

从价格来看,两驱版高配和四驱版低配,价格差了2.85万;而全新奇骏的两驱版高配和四驱版低配,仅差了5000元。要知道,通过性能和脱困能力,一直都是奇骏的一大亮点,所以奇骏的精髓还是在四驱版。而全新奇骏的四驱版车型门槛变低了,这或许也是换取销量的好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