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WEY玛奇朵:城市实测百公里油耗3.8L,搭载自动泊车+循迹倒车

2021年09月13日 22:30: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作为首款搭载长城智能混动DHT的车型,WEY玛奇朵无疑是目前最值得期待的长城系混动车型。众所周知,在油电混合领域,一直都是日系的两田引领着市场,国内则是以插电混动PHEV为主,而不插电的HEV油电混动,国内车企鲜有拿得出手的技术,随着长城HEV油电混动DHT的加入,国内的HEV可谓是有了“站起来了”的势头,毫无疑问,长城打造DHT,除了向消费者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之外,还有着向日系混动两位大佬宣战的意思。那么由长城自主研发的智能混动DHT的实力究竟如何,借着这两日WEY玛奇朵的试驾活动,我们一起来检验下。

说到油电混动的燃油经济性取向,两田给我们展现出来的就是4L-5L/100km的油耗水准。对于一台纯加油的车型来说,这种混动形式在目前显然可以说是做到了天花板的水准。那么WEY玛奇朵的实际表现能不能达到这一水准,甚至完成超越呢?

试驾时间为周五,路线选择为成都三环附近到天府新区的一段距离为30km左右的里程,并且没有是绕开了畅通的梓州大道和剑南大道,选择了车流量更大、红绿灯更多的双华路-牧华路一线“绕行”。拥堵的时间+拥堵的路段,对于燃油经济性的考验无疑是很大的。

一路上,我们一车人一致赞同不刻意采用节油的跑法,日常怎么开就怎么开,就是当天上午天气不算太热,因此去程并没有开空调。

最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达到了目的地,我们这台车的油耗为5.9L/100km,跟其他车的媒体交流了下,我们5.9L/100km的油耗显然是高了,据不准确估算,基本是倒数前三的位置。我内心表示很欣慰,5.9L/100km都能倒数了,看来这台车的油耗是“高不起来”。

午饭过后,品牌方将我们带到了一块试驾场地,这块场地虽然不大,但是对于玛奇朵想要展示的智能功能来说,显然是更合适的。因此自动泊车和循迹倒车,空间越小,越能发挥其功力。

首先是自动泊车,这一项目包含了自动倒车入库和自动侧方位停车,以及手机智能遥控泊车,泊车环节自然不用多说,虽然路窄车位不宽,但是靠着WEY常年在智能泊车领域的积累,在今天的玛奇朵上,泊车技术已经是日益成熟了。遇到更加狭窄的车位,驾乘人员不方便上下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手机连接汽车,完成无人自动泊车,免去了一些麻烦。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手机和汽车在泊车过程中,需要保持较近的距离,不然连接容易断开,导致泊车失败,这时候就得重头进行泊车了。

循迹倒车,指的是当车开到较为狭窄的道路,却发现没有车位或者走不通的情况下,使用这一功能,车辆会沿着来时的轨迹,进行倒车,这一项功能可以记录50米的轨迹。在实际操作中,玛奇朵的确可以完成来时轨迹50米范围内的倒回,不过我发现其倒回轨迹和来时轨迹有一定的差异,轨迹差异当然这不是问题关键所在,而是在倒回过程中,尤其是在狭窄道路,轨迹有所偏差,就意味着可能会触碰到两侧,不过由于现场使用的是隔离带作为道路两侧的范围,实际道路的表现不知道会不会有所不同。

返程,已是下午时段,室外温度已经升高了,这时候自然就需要打开空调。返程的路线,我们选择了最快最通畅的梓州大道,最终花了30来分钟,将车开回了出发点。这时候一看油耗,5.1L/100km,还将此前5.9L的油耗拉低了,我又欣慰了不少。不过这一成绩虽然好,但竞争“节油赛”冠军肯定是无望了,而知道最低油耗的那台车的成绩——3.8L/100km,我的确是惊了,这的确是实打实开出来的,因此不得不佩服那台车的驾驶员,以及搭载智能混动DHT的玛奇朵节油实力。

阿川评车

试驾玛奇朵,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肯定就是其油耗表现了, 即使放开了跑,油耗也才5个多,按照省油一点的跑法,最低3.8L/100km的油耗成绩,则是可以向拥有两田混动的车友宣战的水平实力。除了油耗方面,玛奇朵给人的惊喜之外,在智能泊车、行驶舒适性/静谧性等方面,玛奇朵也是交出了不错的答卷。而玛奇朵目前也是开启了预售,相信这台车未来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