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PLUS将上市,全系1.5T动力,主打设计感和智能化

2021年09月13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是自主品牌车企兵家必争之地。同时,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其中,有着像哈弗H6吉利博越比亚迪宋PLUS、传祺GS4这样的热门车型。而很快,我们又将迎来一款全新车型的到来,它就是长安欧尚X7 PLUS。

在8月底,长安欧尚X7 PLUS正式公布了新车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7.99——13.59万。据悉,长安欧尚X7 PLUS将于9月份以内上市,新车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长安欧尚X7 PLUS都有哪些亮点值得一说。

外观设计很具辨识度,尺寸够大

现在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年轻化设计,都是一门“必修课”。所以,大家现在都在走年轻化路线,但谁能做到更具设计感,并且更个性化,或许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长安欧尚X7 PLUS的外观设计,在我看来,它一方面是足够年轻,另一方面则是拒绝了同质化,其拥有很高的辨识度。特别是前脸部分,长安欧尚X7 PLUS采用了彩色镀铬和高亮黑的搭配,中网为菱形设计,视觉效果方面,给人错落有致的感觉。

此外,长安欧尚X7 PLUS还采用了分体式LED大灯的设计,上半部分为LED日间行车灯,造型非常犀利;而下半部分为远近光灯组,在不点亮的状态下,较为隐蔽。

来到车身侧面,长安欧尚X7 PLUS的整个“形态”走的是传统SUV的路线,其采用了高腰线的设计,让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此外,其整体车身比例较为匀称,同时给人一种力量感。

而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长安欧尚X7 PLUS的“块头”是偏大的。根据之前我们的实际体验,180cm身高的成年人坐其后排,腿部空间基本能达到两拳。

内饰很具科技感,智能化配置是亮点

进到车内,长安欧尚X7 PLUS的科技感很是到位,其顶配车型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和12.3英寸中控屏,并搭载了最新的OnStyle3.0 PLUS版智控车机系统。可以说,科技感和智能化,是长安欧尚X7 PLUS的一大亮点。

具体来看,这套车机系统,得益于搭载了八核芯片,在语音识别、系统响应速度以及各项功能的体验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其除了支持在线导航、车辆远程控制、等常规功能,还配备了人脸识别、千里眼、顺风耳等科技配置。

动力性能突出,1.5T可输出188马力

最后我们来聊聊长安欧尚X7 PLUS的三大件,这也是众多消费者最关心的核心部分。长安欧尚X7 PLUS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教。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而底盘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为四轮独立悬架的形式,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合到动力部分,长安欧尚X7 PLUS在性能和底盘方面,其运动感不会差,这是一款开起来不会无趣的家用SUV,同时也兼顾了一定舒适性。

阿川评车

从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其手动版车型(全部为低功率版本)的价格集中在10万以内,双离合版车型(全部为高功率版本)的起步价在9万多,也就是说,10万、11万的价格,就可以买到长安欧尚X7 PLUS的中配车型,从动力体验到舒适、科技配置,都不会差。

横向比较同级车型,我认为长安欧尚X7 PLUS的竞争力在于设计感和大空间,对于不喜欢随波逐流的年轻人来说,长安欧尚X7 PLUS的“样子”给到了人新鲜感,同时实用性也不错,包括智能化装备方面,也是处于主流水平。期待新车的上市,如果你想选一款10万级SUV作为家用,我认为长安欧尚X7 PLUS可以考虑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