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造”引领行业变革 绿源贵港智能工厂盛大起航

2021年09月13日 22:47: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9月12日,全行业的目光聚焦广西,与之相关的绿源电动车,迎来了24年发展路上的又一里程碑——贵港智能工厂盛大起航!

从去年12月奠基开建,到一座“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的电动车智能工厂全面启动,绿源仅用了259天。速度之快、智造水平之高,行业首屈一指。

仪式现场,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绿源董事长倪捷、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刘素文、浙江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建龙、贵港市委秘书长陶建全、贵港市副市长提名人选张景联、港北区委书记黄英梅、广西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钱震、陕西省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会长谢广宾、广西质检院处级督导员周寿勇等领导,共同见证了绿源智能工厂启动仪式。

新起航,新征程。以此为起点,绿源贵港智能工厂,也正式肩负起“品质智造、辐射市场”的重任,立足广西、面向华南、进军东盟,实现绿源233战略新时期的跨越式发展。

用“全面进攻”气魄,

重塑电动车产业发展格局

电动车行业自新国标落地以来,以品质为核心的产业健康发展之路成为主流,“智造”作为产品之基,布局浪潮呼啸而来。

作为行业先驱,绿源从2008年敢喝行业“智造”布局的头口水,到产业化联动布局智造基地,24年来,绿源一次次用行动捍卫着对品质的执著,更是不断刷新着产业智造的进程与格局。

尤其立足于233战略二阶段“全面进攻”的发展路口,贵港智能工厂的起航,已经成为绿源全面提速新国标时代下“智能制造”升级,“以点带面”辐射终端的重要布局。

绿源集团董事长倪捷表示,“绿源始终以引领电动车核心技术发展,向消费者提供安心可靠麻烦少的产品为品牌使命,智能工厂的建设就是重要载体。”

仪式现场,一段宣传片向现场来宾展示了“绿源速度”以及“绿源智造”。据了解,贵港智能工厂年产能将达到200万辆高标准布局数控激光切割、自动焊接机器人流水线、自动喷涂机器人流水线、电机智能装配流水线等,实现了从管料加工、焊接、涂装、电机生产、自动锁螺、整车装配的全自动化生产,30秒即可下线一辆电动车,确保了液冷电动车的生产效率和质量稳定性。

智能工厂的规模效应,带来的还有采购成本优化,以及产品生产自动化、生产管理规范化、质量品控体系化的全新蜕变。绿源依托贵港智能工厂,将全方位满足市场的高品质需求,成为华南地区,集电自、电摩及其零配件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领军企业,全面提速中国电动车产业智能制造升级,重塑电动车产业发展格局!

用“以点带面”布局

让中国智造辐射国内外市场

贵港智能工厂的全面起航,对于绿源立足广西、面向华南、进军东盟,具有重要的市场拓展战略意义,绿源显然已经勾勒好了以贵港为起点,以点带面对于“市场”辐射的前行轨迹。

依托广西“电动车王国”的产业和消费基因,绿源以广西作为辐射华南市场的大本营,从产业联动布局,到渠道拓展规划,形成了整个大华南市场从智造到零售的垂直覆盖,8月份贵港全城联动的新店开业潮便是最好的诠释。

而在后疫情时代,东盟国家对于两轮电动车需求在不断增长,绿源贵港智能工厂的启动,不仅将推动华南市场格局变化,也使绿源迈出了全球化的关键一步,联动越南工厂,对东南亚国家形成全方位的市场辐射!

“在贵港市大力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的发力期,绿源以标杆性的速度建成智能工厂,为贵港产业工业发展注入了新引擎。”启动仪式现场,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高度认可绿源在贵港的“扎根”速度,更热情勉励绿源,要将这种“速度”延伸到国内外市场,以优良的品质和先进的生产技术打响电动车行业的“中国名片”。

依托贵港得天独厚的产业集群和区域优势,绿源立足广西,将不断加快全球优质供应链整合、产品自主设计与研发、优秀人才的储备与培养、以及未来商业模式的探索等领域进行投入与布局,实现绿源在新时期的跨越式发展。

用“二次创业”决心

推动电动车迈向耐用品时代

新的征程,新的希望。9点,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乐曲,在全体来宾和媒体朋友的见证下,各级领导携手推动启动杆,助力绿源贵港智能工厂的盛大起航。

绿源已经走过24年的发展之路,贵港智能工厂的起航,标志着绿源在智能制造领域迈入了高速发展的快速道。仪式结尾,在倪捷董事长带领下,全场领导、嘉宾及媒体一同参观了贵港智能工厂,从全新的智能化生产线,到展现绿源24年发展缩影的展厅,绿源在电动车产业之路上的坚守和收获,获得了全场一致认可。

“绿源24年,一直走在敢想、敢闯、敢拼的道路上,贵港智能工厂正如二次创业,又是一次新的开始,也必将创造新的高度”,倪捷董事长信心满满。正如倪捷所言,推动电动车进入高效耐用品时代,是绿源矢志不渝的目标。在新国标大背景下,打造智能化工厂生态圈,实现以智能化带动产品力和零售力,绿源抓住历史机遇,又一次站在了时代的发展前沿!

立足新时期,肩负新使命,贵港智能工厂必将大有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