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供豪车级舒适及操控体验 解读荣威iMAX8转向及减振器技术

2021年09月14日 07:14:4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随着控制、传感、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消费升级,人们对汽车的驾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希望自己的车子易驾驶,能在受到外界干扰时保持良好的稳健性,还希望汽车的驾驶感觉良好,能够提供舒适的转向力反馈。

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上汽荣威首款MPV荣威iMAX8采用专业MPV高级底盘系统,配备同级车型中领先的博世最新第三代BD-EPS高级转向系统及萨克斯减振器,整车的舒适性及操控性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行驶过程中,拥有柔韧沉稳的行驶表现、紧凑柔和的冲击表现和出色的细碎路面震动隔离表现,让用户在各种路况下都能享受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那么,这款车的转向系统及减振器背后到底有哪些硬核实力?

作为上汽荣威首款MPV,荣威iMAX8集成了上汽最前沿技术,不仅拥有让人一见倾心的高颜值、领先同级的动力总成、先人一步的智能科技,还拥有专业MPV高级底盘系统,可沉稳应对一切路况,定义MPV品质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的核心零部件均由世界顶级供应商提供,从源头为品质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其中,荣威iMAX8搭载的BD-EPS高级转向系统就是由博世华域开发并提供配套,减振器则来自汇众萨克斯。博世华域和汇众萨克斯都是国际一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业界广受赞誉,前者主要负责转向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供应主流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后者主要负责设计、制造和销售汽车减振器、减振支柱总成等产品,以优质产品和服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曾获评汽车售后市场最受欢迎的汽车零部件品牌。

博世华域高级转向系统赋能,荣威iMAX8带来低速轻便、高速沉稳的转向手感

荣威iMAX8搭载的BD-EPS高级转向系统,是博世全新的第三代带传动滚珠丝杠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与宝马5系同平台结构设计,电动伺服系统采用更靠近轮胎位置的布局,具有转向精准、助力能力强、安全可靠等优势,在给用户带来静谧驾驶体验的同时,实现随速可变助力转向,提供广阔的手感优化空间及丰富的高级功能。

荣威iMAX8的BD-EPS高级转向系统集成PDC侧风转向补偿、TSC转向力矩补偿、APA自动泊车、SHIMMY光滑路面颤动补偿等高级功能,能在用户驾驶车辆遇到侧向风力影响、突然加速或者胎压不平衡时提供实时补偿,带来豪车才有的稳定驾驶感受。

其中PDC侧风转向补偿会检测到车辆有长时间侧向风力时,EPS自动提供补偿力使车辆维持在当前车道。EPS拥有一套解决策略,会根据综合信号输入,判断是否符合PDC补偿学习条件,符合条件则实时提供长时补偿和短时补偿更新。其中,长时补偿可存储于EFPROM(存储芯片),下次点火循环后记忆。

荣威iMAX8的BD-EPS高级转向系统通过项目设计阶段的仿真验证、项目进行阶段的试验保证、项目批量阶段的过程管控及终端使用阶段的传感器监测的全流程管控,保障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应用汇众萨克斯专业减振器,荣威iMAX8提供超稳行驶体验

日常驾驶汽车,70%的舒适性是由减振器提供。行驶过程中,车上的减振器可以有效缓和路面传给车架(或车身)的冲击载荷,衰减由此引起的承载系统振动,以改善汽车的驾驶平顺舒适感。具体来看,当车身和车桥间受振动出现相对运动时,减振器内的活塞上下移动,减振器腔内的油液便反复地从一个腔经过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一个腔内。此时孔壁与油液间的摩擦和油液分子间的内摩擦对振动形成阻尼力,使汽车振动能量转化为油液热能,再由减振器吸收散发到大气中。

荣威iMAX8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前减振器、前弹簧均来自汇众萨克斯、中国弹簧等国际一流供应商,悬架硬件实力领先同级。

荣威iMAX8应用的萨克斯MPV专业双筒前减振器模块总成,带有领先独特复原弹簧设计及原创研发萨克斯WD阀系。萨克斯减振器此项技术同时运用于宝马X3、通用凯迪拉克XT5等豪车,可以有效地抑制车身多余运动,保证行驶的稳定性。

荣威iMAX8应用的带复原弹簧减振器来自国际一线零部件供应商汇众萨克斯,可在满足舒适性的基础上,优化车身运动控制。该减振器采用6Σ优化轴承,可为悬架提供可靠受力支撑,并提供丝滑柔顺转向性能;超高应力螺旋弹簧&柔性阻尼垫采用TPU聚氨酯弹簧垫,能更好地吸收路面振动、为车身提供支撑,同时更节省纵向安装空间,降低车身高度。

同时萨克斯减振器可减少车身及顶连接冲击频次及转弯时车身侧倾,使得荣威iMAX8在较大的起伏路面也能很好地保持车身稳定,同时该减振器还可降低冲击噪声,并提供车辆减振器需要的低速低阻尼来增加乘坐舒适感。

并且通过补偿过短回弹行程,萨克斯WD阀系能够提供车辆减振器需要的高速高阻尼来增加操控性。得益于此,荣威iMAX8可及时准确响应驾驶指令,带来更好的操控及行驶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