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完18艘中国军舰又要租借火箭炮50年:该国真成下一个巴铁了

2021年09月14日 08: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将会像中国租借12辆AR3远程火箭炮部署在柔佛州,用以威胁新加坡,客观地说,马来西亚人的眼光相当不错,AR3火箭炮是中国最先进的火箭炮之一,和我国军队装备的PHL03型超远程火箭炮基本在一个级别,除了超过150千米的射程和超过300千克的弹头重量以外,AR3最出色的就是其强大的精确打击能力了,在使用制导部件的情况下,AR3的打击精度可以达到3~5米的级别,这种精确打击能力甚至是其他国家的弹道导弹都无法达到的。

AR3火箭炮的战斗全重超过 40吨,在使用我国万山4×4卡车的情况下,最大速度能达到70千米,作战航程则达到了650千米。而在打击模式上,AR3则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打击模式,一种是选择装备2个5管300毫米发射器,另一种则是选择4管370毫米发射器,两种打击模式各有优点,国外客户在购买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不同的打击模式。

在使用370毫米火箭炮的情况下,AR3的打击距离可以达到220千米以上,这个射程事实上已经达到了很多短程弹道导弹的水平,在演习中,AR3甚至打出了不到3米的命中精度,作为一款火力压制武器,AR3能达到这个精度甚至已经可以说是“恐怖”了, 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国家在购买了中国的火箭炮以后,甚至会将其改造为短程导弹使用,如白俄罗斯的“波罗乃兹”型近程弹道导弹,就是在中国的M20型导弹和A300型火箭炮的基础上研制而来的。

为了获得足够强大的打击能力,除了研制更先进的火箭炮以外,AR3在火箭炮弹上也下了一番功夫。AR3拥有数种火箭炮弹,最普通的便是高爆弹头了,AR3可以使用弹头重量达到300千克的高爆弹头,毁伤能力远远超过了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由于可以一次性8枚齐射的原因,一座AR3火箭炮除了射程不足以外,8枚齐射完全顶得上一架B1B战略轰炸机投送巡航导弹的打击能力。

除了高爆弹头以外,AR3还可以使用末敏弹和子母弹头,AR3火箭炮的子母弹头能够装备240千克的子母弹头,正常情况下可以携带623枚子弹药,散布面积能达到上万平方米。此外还有用来打击人员的高爆破片弹头,用来打击装甲部队的末敏弹头。马来西亚在拥有12座AR3的情况下,一次就能投射96枚370毫米火箭炮弹,这至少相当于24架战斗机的打击能力,并且在打击速度和威力上有过之而无不及,由于精确制导弹药的原因,在精度上也完全不是问题。

在4月初,印尼向中国购买了4座90B型40管122毫米火箭炮,同时委内瑞拉也购买了一批该型火箭炮,并且在国内的演习中展现出了相当不俗的打击能力,性能完全超越其他产品,马来西亚此次租借火箭炮未必没有购买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