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又一匹黑马,单月销量达到8701辆,才卖2.98万起

2021年09月14日 09:10: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市场近年来的一大热点,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成本下探,消费者在选车时已经开始乐意去选择一些纯电动车型。限牌城市的朋友想要购买一台燃油车需要为牌照付出额外的成本,能够直接上到绿牌的新能源汽车就显得性价比很高了。今天要讲的奔奔E-star就是在这样背景下火起来的一台车,这款车在7月份获得了8701辆的单月销量成绩,它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超低的用车成本

汽车市场在近期推出了不少微小型的纯电动小车,这些车型的一大亮点就是拥有低廉的价格,这台长安奔奔E-Star就是其中很有代表性的一款。长安奔奔E-star的官方指导价为2.98-7.48万,2.98万元就可以拥有一台汽车,吸引力还是很足的。作为参考,纯电动车领域的销量冠军五菱宏光MINI EV的起售价为2.88万元,两者的价格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都是非常亲民的选择。

纯电动车无需像油车一样支付购置税,购车的过程中只需要缴纳保险、上牌费等费用,也就是说长安奔奔E-star只需要3万多元就可以把车开走了。要知道即便是去买二手车,3万元预算的选择也并不算多,很多朋友宁愿去选一个奔奔E-star这样的新车。

电车的用车成本就更不用说了,无论是使用费用还是养护费用都比油车更有优势。油费被电费替换后,充电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像奔奔E-star低配这种不支持快充的电动车,更是杜绝了车主去充电站缴费充电的可能,适合那些追求极致省钱的朋友。保养也是纯电动车省钱的一大秘方,由于没有了机油、变速箱油这样的大项目,所以电动车保养的费用也是很低的。

实用大空间

奔奔E-Star车身长宽高为3770(3720)/1650/1570(1560)mm,轴距为2410mm。光看这组数据,可能大家都会觉得比较小。但你要知道,奔奔E-star的竞争对手是五菱宏光MINI EV那种车身长度还不足3m的小车,因此在空间上会更有优势。尺寸上的优势直接体现到了车内空间上,这款车使用标准的四门布局,后排乘客上下车会比较方便。奔奔E-star的后排座椅比较接近我们印象中的汽车,后排的三个座位均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同时还配备了常规的两个头枕。这样的后排表现相当得体,即便是中长途出行也不会太辛苦。

E-star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147L,对于这种买菜车定位的小车来说完全够用了,带一些汤汤水水完全没有压力。后排座椅更是支持4/6分割放倒,放倒后的全平空间可以让这款车瞬间成为回本神器。

充电、续航有优势

奔奔E-star提供150km、301km和310km三种续航,电池则是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值得注意的是,拥有301km续航的版本仅需要3.98万元,这个价格跟宏光MINI EV的高配车型基本重合。

快充一直是五菱宏光MINI EV一个永远的痛点,不少准客户都因为这一点而放弃了这款车。没有快充就意味着无法快速补充能源、无法在充电站补充能源,使用起来会有诸多不便。奔奔E-star在这一点上就做得比较到位了,拥有快充和301km续航的版本仅需要4.0799万元,价格同样是非常实惠。

总结:奔奔E-star的所有设计都是尊崇实用性第一的原则,在三电部分、空间等日常使用的部分做到了这个级别的极致水平,是一款很实用的小车。这款车简直就是限牌城市的代步车首选,毕竟拥有快充的使用体验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