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L+CVT,优惠跌破2万大关?这款合资SUV值得抄底吗?

2021年09月14日 09:25: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15万选什么SUV一直都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周围朋友,都有不少人向我提这种问题。既然自主品牌如今的产品如此优秀,我经常会推荐这些车型。不过对合资品牌青睐有佳的朋友也是大有人在,我经常会向这些朋友推荐逍客这种合资SUV。如今的SUV市场竞争这么激烈,逍客的优惠幅度早已跌破2万大关,那么这款“年事已高”的车型还值得买吗?2.0L+CVT,优惠幅度跌破2万大关?这款合资SUV值得抄底吗?

外观:时尚耐看

现款逍客诞生自2015年,相信大家对于这款车的外观已经非常熟悉了。逍客于2019年期间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全新的熏黑灯组、前脸加粗的镀铬格栅和全新设计的保险杠让逍客的造型变得更加精神,直到现在看来也是毫不落伍。

逍客的侧面就是标准的SUV造型,圆润的造型看起来人畜无害,并不会给人一种死板的感觉。窗线呈现出上扬的趋势,看起来非常敦实。窗线使用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具有不错的精致度。圆润又紧凑的造型也是非常耐看,看起来非常扎实。飞翼式的尾灯在中期改款后更换为LED灯带,观感还是比较高级的。保险杠处大面积的黑色塑料能够提供一定的防护能力,符合我国复杂的路况。

内饰:年代感明显

现款逍客的内饰还是日产上一代的风格,飞翼式的造型与同平台的上一代奇骏基本保持一致。中控台上大面积的物理按键并不是这个时代最新的设计,看起来并不炫酷却实用有余。中控屏幕的位置偏低,跟新奇骏、新轩逸等车型位于顶端的新设计不一样。虽说布置不够新潮,但是胜在足够实用,主流的功能基本上都能够支持。

内饰用料是逍客与其它合资对手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逍客在中控台上使用了软质材料和皮质材料的组合,无论是看起来还是摸起来都相当不错。要知道同价位的缤智、XRV在中控台上还是使用大量硬塑料,静态体验所带来的质感还是逍客更有优势。

空间:级别优势

逍客的长宽高为4401/1837/1593mm,轴距达到了2646mm,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逍客相比同价位那些小型SUV更大一些,尺寸还是很有优势的。即便空间确实比不上XRV那种空间越级的对手,逍客的空间也是足够实用的,同时座椅的厚实程度也要比XRV那些小型SUV更加给力。

机械:舒适高级

逍客全系搭载一台代号为MR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输出151匹马力,峰值扭矩194N.m,传动系统是一台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数据放在现在来看,实在是摆不上桌面,动力不是逍客的强项。6.2L的百公里油耗、CVT的平顺表现才是逍客用户所关注的东西,这绝对是一款称职的家用车。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形式与奇骏如出一辙,而那些小型SUV依旧是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紧凑型SUV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实际的效果也是如此,厚实且高级的悬挂动作为舒适度保驾护航,不少车主都对逍客的舒适度表示肯定。

现在是抄底的好时机吗?

现款逍客的产品力还是比较能打的,除了略显老态之外,几乎找不到什么硬伤。除非你对动力、操控等指标有要求,逍客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目前的问题在于,日产全新奇骏已经在国内上市,接下来就是引进全新一代的逍客了。也就是说,你若是现在购买逍客,很有可能没开多久就变成了旧款。新逍客的设计跟上了时代,相比现款车型有很大的提升,心理落差就更大了。一切的变数还是要看日产会不会照搬国外1.3T配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回来,这套动力听起来就不是日产的风格,消费者能否接受还不好说。

点评:也许现款逍客的表现不是最突出的,但它一定是最均衡的。同类车型中空间比它大的,却没有质感;比逍客质感更好的,却因为后排视野被人诟病。即便是15万买什么合资SUV质感问题放到现在,我的答案也许还是会是逍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