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斯巴鲁WRX发布,情怀落地,JDM迷的“信仰”还在

2021年09月14日 09:53: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也许马自达可能是在国内市场中最具个性的日系车,如果说他对于自我的保持是一种常年的坚持,那么斯巴鲁可能就是固执,在这“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更加注重外观精致的“理工男”——马自达更加受人关注,而相比马自达的“精致”,斯巴鲁似乎就是有点“不修边幅”,似乎对于外观,他更在乎是自己的内在,但这种“不显山不露水”的做法却使得它在如今国内市场的品牌关注度越来越低。

而它一直坚持全进口,不国产的做法导致其销量一直较为凄惨,甚至对于现在很大一部分年轻消费者而言,斯巴鲁这个品牌或许并不是太熟悉,不过斯巴鲁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不好可能只是说它的产品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但从产品实力来说,斯巴鲁的车确实不错,其中比较出名的就是斯巴鲁的底盘及越野性能,还有就是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

而作为斯巴鲁这个品牌历史长河之中最具拉力基因的车型,WRX一直以来都是很多车迷眼中十分具有驾驶乐趣的一台车子,在近日,斯巴鲁也发布了全新一代WRX的官图。这对于JDM粉来说,也是个令人激动的信息,毕竟作为经典的日系性能车,WRX是很多JDM迷们心中的信仰。

而此次的改款换代,在外观上仍旧延续了上一代的设计,只是细节上有所差别,例如,新车采用了多边形熏黑蜂窝网状进气格栅,但是尺寸更大,运动感更加强烈,而引擎盖上的经典的进气口也被保留,并且使用了新样式熏黑前包围,整体感觉更具有冲击力,此外,大灯组也采用了较多的折线勾勒,令其视觉效果更加犀利。

车身侧面,基于斯巴鲁全球化架构(SGP)打造的全新一代斯巴鲁WRX采用了较长的车头和偏短的车厢布局,与车身较为突出的线条搭配,凸显出了较强的肌肉感,并且配合上全车黑色塑料的包围,它天生自带的那种拉力基因显露无疑。当然,很多网友对于新车有另外一种看法,就是:居然搞成四门五座,瞬间无爱了。

车尾部分,相比车身侧面更加具有特点,虽然第一眼有些本田雅阁的既视感,但是全新的尾灯组造型简单犀利,并且配有扩散器和双边四出排气,运动感十足。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斯巴鲁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仪表盘依旧采用了机械仪表布局,再配上机械手刹和机械换挡机构,铝制三踏板、都表明这台车是一台妥妥的运动取向新车,让人很有驾驶欲望。

不过作为第五代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平台,而且外观内饰都有着一定的提升,但是搭载的全新2.4T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只有轻微提升,似乎略显诚意不足,新车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75Ps,峰值扭矩349N·m,这个数据和上代的2.0T相比,只差了3Ps,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和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

不过动力的提升上虽然不够诚意,但是基于斯巴鲁SGP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斯巴鲁WRX在车身整体抗扭刚度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将会提升28%,安全性提升了不少,并且新车也针对悬挂有了重新调整,让新车有着更低的重心,从而使其有着更好的动态表现。

虽然新车有着各方面的提升,但引进国内的希望依旧并不算大,并且对于全新一代斯巴鲁WRX所表现的性能来看,想要去挑战同级相对强劲的对手,或许等到斯巴鲁WRX STI车型出来才行了,而更高性能版本的车型有望在2022年正式发布,还是令人期待的。

【写在最后】

在如今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之下,传统燃油车市场也遭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许多大排量的性能车型也逐渐与我们告别,而斯巴鲁虽然在销量上有点凄凉,但它对于燃油车的这份纯粹之情,以及对于自我的坚持还是值得我们认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