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内卷?丰田又一“放”字辈车型来了

2021年09月14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关于丰田Harrier,有人说它是海外版的汉兰达,但实际上Harrier与雷克萨斯RX才是渊源颇深,时间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后期,日本在经历了泡沫经济的破灭后,经济状况进入了大萧条时期,为了顺应那时消费者“实用主义”的选车原则,丰田便在1997年推出了Harrier,而它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直接把第一代雷克萨斯RX“照搬”了过来。

虽然此前丰田Harrier在国内市场并没有多少人气,但自从全新丰田Harrier在日本全球首发以来,关于他引入国产的消息便不绝于耳,随着这款车确定引入国产之后,一汽丰田在近日也正式公布了Harrier的中文名——凌放,看到这个名字,真的是熟悉而又陌生,从荣放、陆放再到现在的凌放,我愿将一汽丰田称之为汽车界里“放羊的星星”。当然,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SUV矩阵的产品,Harrier被命名为凌放也不足为怪,不过随着这款产品的到来,丰田在国内市场的产品矩阵也更加丰富,但对于这种车海战术,是“聚沙成塔”还是各自为战,还值得商榷。

从客观角度来讲,虽然第四代丰田Harrie和RAV4共用了一个平台,但是从以上这些改变来看,我们还是能够感觉到丰田为了两者之间 “划清界线“所做出的改变。比如外观上就是个很明显的区别,不同于荣放较为硬朗,正气的设计风格,凌放则显得更加圆润,时尚,带有一点跨界的味道。前脸部分,可以看到扁平而狭长的头灯与上方的进气格栅相连并加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拉宽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下部分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多根横向饰条进行排列,与上半部分相得益彰,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犀利,更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看上去十分流畅,凹凸有致的线条勾勒凸显了新车的好“身材”,同时D柱倾斜角度也比较大,配合下沉的车顶让整车看起来十分运动。至于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配合车顶的高位刹车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简洁的线条勾画出了犀利而饱满的效果。

当然,作为一款定位介于荣放和陆放之间的车型产品,凌放的车身尺寸也同样如此,凌放的长宽高为 4740*1855 *1660mm,轴距为2690 mm,这个数据表现在中型SUV的细分市场里也算得上是优秀,但是未来新车在市场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其实还需要考虑。可能单从丰田品牌的影响力而言,似乎这款车成功的几率很大,毕竟丰田在国内市场打造神车已经不是一个两个了。

但其实从最近丰田向中国市场推出的一些新车型来看,销量和口碑似乎都不怎么样,例如今年一汽丰田在轿车领域推出了中国特供车——亚洲狮,其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锁定在大众速腾本田思域这两款热销的A+级车型身上,但是从其上市的这几个月销量表现来看,还是不尽如人意,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火热,

以7月份的销量数据为例,一汽丰田亚洲狮仅仅交出了一份4221辆新车的销量成绩单,相比一汽大众速腾在7月所取得的11452辆,仅仅达到了后者的3分之一。而更迟一点上市的广汽丰田凌尚也没有好到哪去,甚至此前被吹得更加火热的亚洲龙也有点“哑火”,那么对于凌放而言,未来是否会走上同样的道路,也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写在最后】

在汽车市场内卷的大环境下,除了不同车企之间的竞争,就算是自己旗下的产品矩阵也逐渐出现“同室操戈”的情况,虽然对于每款车型的定位,丰田旗下的车型都有所不同 ,但是越来越多车型的出现,也导致了价格、产品力的过度重复,这也不是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