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时代,逍客智能化之路更显人性和温暖

2021年09月14日 10:0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物联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而作为家庭和工作之外的第三移动空间,汽车则是AI时代智能化进程的重要节点,尤其5G时代来临,汽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智能物联的落地,车联网应用成为5G的典型应用场景之一。

作为最先进科技的代表之一,智能和造车技术的结合,也让汽车在机械和速度之外,拥有了更加人性化的AI智能体验。2021款逍客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在15万的有限预算中,2021款逍客全方位提升智能技术,升级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以及Nissan Connect超智联,三大王牌智能科技闪亮出圈,为用户带来更加人性温暖的的科技智能体验。

L2级自动驾驶,一键智驾先进领航

在汽车智能化的进程中,围绕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网联三大元素,各大车企不断推陈出新,智能化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这其中的智能驾驶最终落脚于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技术涉及感知、决策和控制三个方面,决策层能力的差异使主机厂智能驾驶技术呈现差异化。

由此自动驾驶从辅助一级汽车到完全自动化分为五级不等。“ 0级自动驾驶”驾驶员执行所有的操作任务。L1级自动驾驶:驾驶操控为主,系统适时辅助。L2级部分自动化,L3 有条件自动化,L4高度自动化,L5则为全自动化,驾驶者完全成为乘客。目前行业仍然站在高级别自动驾驶(L3+,即真正意义实现eyes off)的量产前夜。

作为15万级的刚需型SUV,因为成本限制,基本没有哪家车企配置超前技术的自动驾驶,最多也就L1级辅助自动驾驶。2021逍客首先打破了这一僵局,搭载L2级自动驾驶技术,将15万级合资SUV智能化驾驶体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逍客ProPILOT超智驾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拥有超过70万车主的信赖和支持,并且在导入国内市场前,为了适应国内更为复杂的路况,ProPILOT超智驾系统还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国内路面测试和调试,覆盖全国27个省市,历经32万公里严苛道路测试,真正做到全方位的用心调教。

ProPILOT超智驾技术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来监测识别单车道车道线,并且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无论什么样的复杂路况,也能自动调整车速,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最大限度的缓解长途驾驶、拥挤路况时候的驾驶疲劳。特别是遇到前方紧急刹车,逍客自动跟停的同时,如果停止时间小于3秒则无需任何操作,逍客就能自动跟随起步,超过3秒只需踩下油门踏板或者重新按键恢复,有效减少踩踏油门和刹车的次数,简直是“强迫症”的福音,缓解驾车疲惫和压力。并且为了减小用户操作负担,逍客的ProPILOT超智驾功能简化到可一键开启,同时解放双手和双脚,完美体现了智能驾控的人性化。

360度智能安全保证,全维度贴心守护

在智能化蓬勃发展的浪潮中,安全是每个车企严守的一条红线。作为出行工具,无论未来汽车智能化发展到什么阶段,安全依然是重中之重。

逍客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TPMS胎压监测等同级最全面的安全科技,真正做到了360度无死角式的智能安全守护。

这其中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AVM全景智能监控,不仅是同级独有的,并且有效的降低了事故损害,保障了用户出行安全。AVM全景智能监控配合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在停车,倒车,以及低速行驶时,通过车身前、后、左、右四个广角摄像头,360度零盲区全景监控影像,司机可以实时掌控周围状况,提升行驶安全。

还有我们在新闻上经常看到的误踩油门造成的各种事故,无论新司机,还是老司机都不可避免,毕竟一脚油门什么都可能发生。而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功能则可以有效规避此类事故,当汽车以小于15KM/H速度行驶或倒车时,一旦探测到前、后方有碰撞可能,且驾驶者没有作出反应或误踩油门踏板时,车辆会有相应操作进行预警,必要时自动刹车,避免事故的发生。目前,2021款逍客已经将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和BSW变道盲区预警下放到豪华版及豪华领航版车型,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安全保障。

智能网联大礼包,顶级车载服务豪华套餐

因为智能网联配置的全方位提升,逍客搭载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在15万级合资SUV车型当中,简直是碾压级的高端存在,放眼看去,几乎每一项都是同级独有。超级豪华的智能网联大礼包也将用户体验提升到了极致,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流量无忧、在线影音等各种人性化的娱乐互动功能,应有尽有。

首先看独有的语音控制功能,音乐、导航、电话、空调、AVM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多种指令,简单一声就可以完成,无需多余的手动操作,真正做到了随叫随用,声控自如。而远程控制功能更是将人性化做到了每一个细节,想一想,炎炎夏日,不需要下楼便可提前调节好车内温度,不需要忍受扑面而来的热浪,还有烫屁股的座椅。着急忘记锁车,也无需烦恼,轻松一键解决。还有配合远程实时监控,可以随时查看车辆状态、车辆位置等,帮助驾驶者轻松掌握爱车状态,及时消除车辆在外的各种安全隐患。

车载在线服务功能则更加贴心实用,OTA在线升级、车辆事故指南、安全到达通知、天气查询都是小儿科,提醒预约保养,再也不用担心车辆状况,智慧加油,全程不用下车,进站、支付一站式轻松搞定。

在线影音娱乐搭载爱奇艺视频、酷我音乐、日产智行电台,海量资源随心选择,加上车载4G的流量支持、Arkamys专业调音的声效升级,出行不再枯燥,无论一个人放松,还是全家欢出游,都能带给你最满意的娱乐体验。

作为15万级合资SUV车型中的实力标杆,2021版逍客用心钻研每一位用户需求,以充满人性化关怀和温度的智能科技,打造远超同级的舒适体验,不负超级驾控PLUS的美名。这是逍客能够脱颖而出成为行业标杆的关键,也是逍客保持多年热销的秘诀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