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火的平民跑车,回归中国,国六b地区却无法上牌?

2021年09月14日 10:36:07
分享到:

丰田86斯巴鲁BRZ被称为最火的平民跑车,不暴燥不追求加速快感,但却因驾控乐趣名噪一世,成为许多车迷的大玩具。由于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限制、车辆利润低等多方面原因,斯巴鲁BRZ丰田86的命运比较坎坷,2017年宣告停售,2019年重新引入。然再次引进的只有国五车型,在2020年很多城市已经实施了国六排放政策,斯巴鲁BRZ于2020年7月再次跟市场说再见。

虽说7月宣布停产,但全新一代车型早已在计划中。2020年11月18日,斯巴鲁官方正式发布了新一代BRZ,新车依旧定位为平民跑车,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海外发售。

名义上为全新一代产品,但该车依旧基于老平台打造(与全新丰田86相同平台),这一点从其车身比例和部分线条能看得出来,例如前后轮眉和翼子板的设计,后视镜位置以及车顶的线条勾勒等。

不同的是,新车较上一代更为动感时尚。前脸换装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内嵌多条熏黑贯穿式格栅;而两侧大灯组也采用全新样式,熏黑底色搭配“C”字型LED日行灯;前包围左右两侧还配有了“真”导流孔设计,既能为刹车散热外,也提升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

BRZ是一款双门四座跑车,当然你可以直接将它当作双门双座车来用,后排空间的实用性很低。作为一款双门跑车,拉风的无框车门当然是要有的。深灰色大尺寸轮毂在营造出BRZ运动特性的同时,也加强了性能表现。流畅的车身搭配溜背的车顶线条,又让全新BRZ多了几分优雅。

尾部设计得很成功,设计流畅,轮拱设计力量感十足,整体很有前冲性。换装了与头灯相呼应的全新样式的LED尾灯,车顶配有凸起的尾翼,配合双边大口径排气,营造出浓郁的战斗气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BRZ较老款车长加长了30mm,高度低了10mm,轴距为2575mm(加长了5mm),宽度相同。

新车内饰部分,中控经过重新设计,功能模块的布局更有层次感,中间的空调出口方改为方形,下方的按键布局也有所调整,整体看起来更年轻化。8英寸中控屏加入了Starlink信息娱乐系统,并具有远程互联、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SiriusXM等功能。全新的液晶仪表盘分出三块区域,中央为转速表和速度计,右侧为水温表和油量,左侧为G值表。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斯巴鲁FA24 2.4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PS,最大扭矩为249N·m,比老款扭矩增加了15%。这台发动机的红圈转速为7000rpm,0-97km/h的加速时间为5.7秒。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有6速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并支持新Sport模式,可实现更快的降档。

斯巴鲁曾表示,全新BRZ是目前市场上最轻的2+2量产跑车,其质量不到1315kg,而这一切要归功于车顶、前挡泥板和引擎盖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同时得益于新的底盘安装系统,副车架架构和其他连接点以及底盘都得到了加固,使其抗扭强度提高了50%。

近日,官方也宣布了新车将回归中国市场的消息,首批商品车预计于2022年3月底之后开始陆续交车。

但是!但是!但是!回归中国市场的全新BRZ能撑几年?

首先,因排放原因,部分地区可能无法完成车辆登记手续,包括但不限于目前已经进入国六B阶段的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河北等省市区域。此次全新斯巴鲁BRZ为国六a标准,车主不嫌麻烦确实可以去上个外地牌照。然而全国范围内最晚于2023年7月全面实行国六b排行标准,届时难道要车去去弄个港澳台的牌照?

其次,进口车的售价不低,老款BRZ停产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其性价比不高。而此次新车依旧是以进口车的身份回归,考虑到配额、上牌以及全球芯片短缺等因素,新车的售价可能会在老款基础上上浮,届时情怀能超越性价比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