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T水平对置+6MT+四驱 硬核玩物 全新斯巴鲁WRX官图

2021年09月14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情怀不断档!似乎斯巴鲁品牌总能隔三差五给到全球车迷惊喜,眼瞅着BRZ、森林人和傲虎这些主力车型先后完成了升级换代,这次终于轮到WRX系列迎来第五代车型。全新WRX身上依然满怀实力与谈资,其基于斯巴鲁全球化架构(SGP)打造。虽大体看来和前作较神似,实际却已是脱胎换骨。

外观很有斯巴鲁最新一代的家族设计特征,如格栅和灯组造型基本与全新LEVORG(国内称力狮)同源,当中头灯多了几个折角更显锋锐,而发动机盖上分标志性的进气口得以传承,无形间透露了满满的性能气息。与此同时,全套唬人的包围套件也更具战斗格,各恰到好处的黑化也平添了层次美感。

全新WRX的侧身干练有神,而塑料外扩式轮眉颇有赛博朋克风情。另外,车尾彷如有种四门版BRZ的即视感,相熟的双L型尾灯组出现在了新车上,搭配下方层次立体丰富的扰流套件和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可以说满足齐客户群对性能的多种视觉想象。

有姿态还有情调,新车内饰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只知晓强调操控的极简,全新WRX与时俱进配上了纵置11.6英寸中控大屏,且车内增加了更多缝线勾勒和软质材料的应用来提升档次感。另外,让车迷和粉丝可以放心的是经典元素全都在,像三辐式方向盘、机械仪表、短小精悍的换挡杆均保留了下来。

结构方面,新车相比前作特别针对整体抗扭刚度提升了28%,而重心受益于平台架构优势得到进一步降低。至于动力规格和参数指标部分,全新WRX搭载2.4T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275PS和峰值扭矩349N·m,传动系统则匹配6速手动和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此外,该车还装备有斯巴鲁看家的拿手绝活四驱系统。

编者说

斯巴鲁品牌在车迷心中的地位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很大程度上源于对驾驶乐趣的执着追求。虽本回还是没见到任何关于极致性能版本STI的信息,但随着全新WRX到位,基本标志着斯巴鲁无论性能向还是常规产品线都已完成更新,丰富可选项这对全球市场的消费者自然是件好事。不得不赞,即使被冠以技术宅标签的斯巴鲁真心要比同属日系阵营的马自达精明许多,好歹懂得保持住推新节奏来刷声量和热度,妙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