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马自达CX-5:大餐前的开胃小甜点

2021年09月14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东瀛宝马”,是当年马自达刚刚进入国内市场时的称号。和同时期的雅阁、帕萨特这些B级车相比,马自达6第一次让国人知道,原来运动型的汽车是这样的。

时隔经年,马自达还坚持着“东瀛宝马”的操控体验,然而却逐渐被打上了“任性”的标签。别家车企都用上涡轮了,马自达坚持自吸;别家车企都转型电动车了,马自达却准备在下一代的CX-5和马自达6上使用直列六缸发动机加后驱。

然而在新一代车型到来之前,在第34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还有着新款CX-5的申报图。和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只是在前脸部分的造型上有所改动,内饰部分预计将延续现款的设计,动力上则依旧采用2.0L和2.5L两款发动机配6AT变速箱。

按照此前的消息,新一代的马自达CX-5将在今年的洛杉矶车展上亮相。在这个时候推出小改款车型,这种操作属实有点让人迷惑。很多外媒表示,这次改款只是“中国限定版”,并不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

同时,从其申报信息来看,新款CX-5和现款CX-5未来大概率将同堂销售。而至于下一代车型,也有传闻称将被命名为CX-50,成为另一支独立的车系。只不过目前马自达官方迟迟未给出明确消息,因此也就有着各路“小道消息”。

从销量来看,目前CX-5每个月的销量基本上都稳定在2000辆左右,虽然在同级别SUV中算不上成绩优秀的,但就以马自达自家的成绩来看,这个销量算得上是“扛把子”了。毕竟结合价格和产品力来看,CX-5确实不及CR-V、RAV4荣放这些车型更有竞争力,既算不上动力强,也算不上油耗低,更算不上空间大。

从动力来看,CX-5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5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甚至不及RAV4荣放和威兰达的2.0L版本。即便是2.5L的版本,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只有196马力,最大扭矩252牛·米,基本上和CR-V的1.5T版本持平。

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动力肯定不是最重要的,空间肯定要更加重要,尤其是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空间。不过对于马自达来说,这是祖传的短板。虽然CX-5的轴距达到了2700mm,比CR-V和RAV4荣放都要更长,但在后排空间的表现上,确实不如另外两位日系选手。

除了本田丰田这些来自日本老家的对手之外,既然是在中国市场,CX-5还得面对中国对手的打击。价格同样在20万左右的领克01,相比CX-5在配置上要高出了不少,并且动力、空间、运动性能也都不差。

而高配的吉利星越L和长安UNI-K虽然价格相对更低,但有着更加明显的空间和配置优势,并且高级感也要更强,同样对CX-5有着不小的威胁。对比过一圈之后不难发现,马自达最大的优势恐怕也就是“人马一体”的操控了,但这种充满“玄学”的东西很难收割“马粉”之外的消费者。

可以说,马自达的做法像极了“逐梦”的年轻人,只顾着追逐梦想,对于赚不赚钱则并不是那么在意。其实“逐梦式”的车企也不只是马自达一家,铃木三菱,无不有着辉煌的过往,但今天看起来却显得有些“寒酸”。

相比之下,本田丰田这些车企则显得更加聪明,虽然也有着Type-R和SUPRA这样的“传说”,但在今天显然更加偏向于雅阁和凯美瑞这些完全家用的车,“逐梦赛道”这件事大概已经被抛到脑后了。

在欧Ⅶ和国Ⅶ排放标准都即将来到的今天,马自达要推出直列六缸、后轮驱动的更运动化的车型,只能说是“值得钦佩”。而这台出现在工信部申报信息中的新款车型,则无疑是大餐之前的“开胃小甜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