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MPV市场再添实力选手,起亚嘉华正式上市!

2021年09月14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饱和度不断提升,消费者购车需求开始逐步多样化,尤其是在生育政策逐步放开后,乘坐舒适性更加出色的MPV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中大型MPV销量增长势头十分强劲,从2016年的17万台到2020年的31万台,仅四年时间就实现了几近翻番式的增长,足以证明该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9月13日东风悦达起亚上市了旗下首款高端MPV车型——第四代嘉华,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8.89万元-33.99万元。

国内的不少消费者对于起亚嘉华可能并不熟悉,但是在全球范围内嘉华可以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经受了全球磨炼的强势车型。自1998年上市以来,历经四代车型更迭,截止到2019年起亚嘉华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万台,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这样的成绩足以说明其出众的产品底蕴。去年第四代嘉华在韩国本土上市时首日预售和首月销量都打破了记录,前8个月更是用五万多台的销量让其市占率达80%,成为New Kia元年最畅销的车型。放眼全球市场,第四代起亚嘉华也是通过优秀的市场口碑,与本田奥德赛丰田塞纳等热门车型展开角逐。

第四代嘉华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出众的综合产品力,源于其诞生于起亚全球模块化第三代i-GMP平台,该平台是起亚为实现更佳性能开发的第三代平台,将起亚近年来的技术积累进行了全面融合。该平台诞生的车型在安全性、操控、舒适、可靠性等方面都表现出色,同时还具备加出色的空间利用等诸多优点,接下来咱们就来看下在i-GMP平台加持下,第四代嘉华能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

对于一台MPV车型而言,相信多数消费者首先关心的就是空间表现。第四代嘉华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55mm/1995mm/1795mm,轴距达到同级领先的3090mm,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绝对算得上佼佼者。出众车身尺寸加上起亚对于车内空间的充分挖掘利用,让起亚嘉华在保证乘坐空间的前提下,依旧拥有627L的后备箱装载空间,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加便利的用车体验。同时第四代嘉华的第三排座椅支持隐藏收纳,折叠后装载空间能够达到1793L,空间的灵活性和实用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国内热销的中高端MPV车型除了大空间以外,对于第二排的照顾都极为出色,第四代嘉华的第二排采用了高端舒压座椅,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达到了同级领先的400mm,满足常用的二排用户对于空间的极致追求。此外,高端舒压座椅还能实现12向调整,包含4向电动腿托、靠背及坐垫角度调节功能,配合Nappa真皮的加持,为二排用户提供头等舱般的极致体验。同时,未来便利二三排用户的上下车体验,第四代嘉华首次同时搭载了基于智能钥匙的双侧智能电动滑门和电动尾门自动开闭功能,并且双侧智能电动滑门和电动尾门支持一键全开启,轻松便利。

动力方面也是高端MPV的必修课,第四代嘉华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低压排放气体再循环装置 (LP-EGR)、电控连续可变油泵等先进发动机技术,其最大功率233Ps,最大扭矩353N·m。与之匹配的是横置8AT变速箱,这套成熟的动力总成加持下,嘉华的百公里加速仅需9.2秒,而NEDC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7.8L,实现动力和油耗的兼顾。同时第四代嘉华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用车更加便利轻松。

第四代嘉华为了让用户在高端MPV方面的体验更加极致,采取“入门即豪华”的产品策略,直接以中高配车型起步。全系标配LED前大灯&日间灯&组合尾灯、双12.3英寸大屏、SBW旋钮式电子换挡、NSCC智能巡航控制、7安全气囊、豪华电动双天窗、智能电动尾门、智能防夹双侧电动滑门、Kia Connect智能网联9大尖端装备,真正让用户享受到豪华品牌专属的安全、便利和科技氛围。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焕新后的重磅车型,第四代嘉华拥有同级最高产品品质、同级最大驾乘空间、同级最优智能科技、同级最全用车场景的四大核心优势。未来随着中国高端MPV市场的不断发展,产品力极为全面的嘉华或许能够中国用户带来更多不同的舒适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