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5.78万起,黑标MINI卖这么贵的底气在哪?

2021年09月14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小型车和微型车常常被当作是廉价车的代表,但如果有了豪华品牌做背书,价格就立马不同了,奔驰曾经的Smart和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就是两个典型的例子。此前不久,Smart正式发布了新的概念车,可惜已经不是曾经的微型车模样,而是一台四座SUV车型,MINI则在更早的成都车展上发布了新一季黑标版,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变化。

MINI黑标版在外观造型上并无很大改动,车身进行了较为彻底的黑化处理,中网、轮毂、车窗镀铬饰条等都进行了黑化,椭圆形的日间行车灯又酷又萌,进气格栅下方加入了两个方格式的装饰,这是在致敬宝马的大鼻孔吗?下包围设计很有层次感,也增强了视觉冲击感,引擎盖上还增加了进气孔,运动氛围大大提高,悬浮式车顶和圆形后视镜都是熟悉的元素。车尾部分设计比较厚实饱满,下方扰流板配上中置双出排气很有气势,包含分体"米字旗"元素的尾灯是被保留下来标志性设计要素之一。

车内部分同样保留了大部分原有设计,圆润是主要基调,仪表盘、中控屏、机械按键、出风口造型等都有所体现,值得一提的是,座椅使用了翻毛皮材质包裹,防滑表现大大提高,此外,还加入了腿托调节,配合原有的腰部支撑等多项调节,舒适性有所提高。

动力总成没有改动,依旧是1.5T+7DCT和2.0T+7DCT两种搭配,其中1.5T又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为102马力,高功率为136马力,需要注意的是,1.5T车型都是三缸发动机。而2.0T的版本最大马力192匹,最大扭矩280N·m,动力参数差距还是比较明显。虽然采用了宝马的发动机,但是高油耗的槽点一直跟随着MINI,也是众多车主最不满意的地方。其次,底盘调校也一般,可能是偏向运动风格的调教,悬挂会表现得更硬一点,而在车主体验起来,舒适性会有所降低。低矮的车身姿态以及小型车的定位,注定了MINI的后排空间表现不会太好,这也削弱了它的家用属性。

除了最常见的三门版、五门版车型以外,此次新车型还有敞篷版和SUV版本,全系新车售价区间为25.78-37.18万元。对于具有高度定制化特点的MINI来说,此次的黑标特别版更像一个官方的改装版本,可以为用户节省一部分选装以及后期改装的费用,但是我想MINI的潜在车主应该都不差这点钱。如果大家有三十万的预算,会选择蓝天白云标志的宝马还是会选择MINI这样个性十足的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