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品质、空间、配置是亮点,30万元级高端MPV第四代嘉华上市

2021年09月14日 16:19: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据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国内MPV累计销量为72.7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5.9%,其中中大型MPV细分市场销量更是稳步增长,比重逐渐呈现扩大趋势。可见随着国内道路交通环境的不断提升、国民消费水平的逐步升级,以及三胎政策的全面开放,空间舒适性表现更好的高端MPV车型在国内正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有越来越多品牌也将目光投向了这片“新绿洲”。

9月13日晚,起亚第四代嘉华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大型高端MPV,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28.89-33.99万元。

MPV经典车型四代传承,全球品质有口皆碑

自1998年第一代嘉华推出以来,嘉华便定位全球化高端MPV,20余载历经4代,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200万台,深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第四代嘉华是起亚的全球版旗舰级MPV车型,在韩国本土上市后取得了现象级的市场表现,销量屡破纪录。2021年,第四代嘉华成为起亚在韩国本土最畅销的车型。同时,在美国等成熟市场,第四代嘉华也历经最严苛考验,销量稳步增长。无论是风靡海外的第一代车型,还是备受韩国总统、娱乐明星、企业老板青睐的第二代车型,亦或是最高安全评级、年度车型、沃德十佳内饰等各种大奖拿到手软的第三代车型,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嘉华的实力毋庸置疑。

第四代嘉华基于起亚全球模块化第三代i-GMP平台而来,该平台是起亚为实现更佳性能开发的第三代平台,不仅综合了前两代平台的优点,而且集成了集团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该平台主要从四大方面展现其性能优势,即高强度钢强化车身刚性,7个气囊加持提高安全性,底盘升级提供更可靠的操控,有效提升驾乘的舒适性及改善整车的NVH。

2019年,嘉华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万台;2020年,第四代嘉华率先于韩国本土上市,预订首日订单便突破23,000台,打破单日预售记录;首月销量达到10,130辆,创下了1998年车型诞生以来的最高纪录。今年1-8月,第四代嘉华在韩国累计销量达57,537台,市占率达80%,成为New Kia元年最畅销的车型。同时,在MPV市场最为成熟的美国,第四代嘉华也历经最严苛考验,销量稳步攀升,快速赢得了美国消费者的认可,增速超过丰田赛那。凭借高人气和好口碑,第四代嘉华销量稳居市场前列。而今第四代嘉华带着卓越的全球品质和市场口碑而来,没有理由不获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

同级最大车身配二排头等舱高端舒压座椅,宽享空间是亮点

第四代嘉华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55mm/1995mm/1795mm,轴距达到同级领先的3090mm,第一、二、三排的横向空间和腿部空间得以充分保障。在车内三排乘客满员的情况下,第四代嘉华的后备箱也能拥有627L的装载大空间;当第三排座椅隐藏收纳后,装载空间更达到了令人惊叹的1793L。627L-1793L的灵活后备箱空间不仅把嘉华空间的灵活性和实用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更赋予了第四代嘉华“空间大师”的美誉。无论是一家人出行还是偶尔需要装载大尺寸货物时,第四代嘉华均能淡定从容满足用户所需。

第四代嘉华的二排高端舒压座椅支持前后左右移动,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达到了同级领先的400mm,而左右移动的功能也使中央通道更为宽敞,实测宽度达到了205mm,远远宽于同级车型,乘客出入第三排时更为轻松优雅。此外,高端舒压座椅可实现12向调整,包含4向电动腿托(角度与长度均可调节)、靠背及坐垫角度调节功能,座椅一键式展开分散臀部与腰部的荷重,以及加持的Nappa真皮,触感舒适,打造媲美头等舱的奢华感。结合6:4下沉式折叠的第三排座椅,不仅能实现多模式自由调节座椅布局,而且还能为用户带来奢享高端的人性化乘坐体验,全方位满足用户日益丰富的用车场景。

此外,第四代嘉华还配备了集后排对话模式、后排可视功能、后排安静模式、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后排专用空调滤芯、SEA安全下车辅助的后排六大人性化关怀功能,还配备上了能实时自动检测车内空气质量、自动打开空气净化功能及空气循环模式自动切换的三区全自动空调,成就同级独有的智能呵护空间。

全方位无死角的高阶配置,带来人性化的出行体验

第四代嘉华攻占中大型高端MPV市场还有一大“武器”,就是全方位无死角的高阶配置。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和起亚全新车联网服务“Kia Connect”为其实现了三大核心职能。三区语音识别功能可让不同座位上的乘客实现对智能语音能够控制导航仪、空调、车窗、座椅通风/加热、电动尾门开闭等功能的控制,其中后排乘客还有专属的语音识别激活键,可有效避免误操作。全新百度导航仪的路线推荐模式多样化,可轻松掌握替代路线并更换路线;同时也可检索多种热门地点;使用轻导航模式,全程为固定视角;还可一键分享位置/组团出行/目的地;另外,导航仪系统所有功能均可定期无线更新,时刻掌握最新路况。

该智能系统还支持停车场自动支付服务(ETCP),登录车辆信息及支付信息之后就可在ETCP会员停车场自动支付停车费。还能根据距离远近、停车费用、拥挤情况等条件搜索停车场,帮助用户快捷找到合适的停车场;驶出时,通过预注册的支付信息(微信、支付宝等)可实现自动支付功能,避免多余一步的繁琐支付动作,方便至极。当然,海量的在线娱乐资源、订购支付外卖、手机蓝牙钥匙、车家远程互控、OTA云端升级、L2级自动驾驶辅助等车联功能,第四代嘉华也一应俱全,能充分满足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用车习惯,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

值得一说的是,第四代嘉华还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353牛米,能带来9.3秒破百的动力,同时变速箱匹配优秀,动力输出迅捷平顺,还能实现7.8L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做到强劲动力和经济油耗并重。舒适、经济、运动和智能四种驾驶模式,也能让驾乘者在不同路况环境中更加轻松惬意的驾驶车辆。第三代i-GMP平台的加持,赋予了第四代嘉华更出众的车身刚性和NVH表现,配合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架,能让多人长距离出行获得更佳的体验。

结语:1998年,第一代嘉华诞生即定位全球化高端MPV。作为起亚的全球旗舰MPV,嘉华在23载发展中,传承与创新,在全球“叫好又叫座”,屡获国际大奖,全球销量突破200万辆,帮助起亚在国际上获得无数消费者的肯定。如今,第四代嘉华全面进化。作为起亚品牌焕新后的全球旗舰MPV,第四代嘉华凭借同级最高产品品质、同级最优智能科技、同级最大驾乘空间、同级最全用车场景,为不断突破现有边界的全能生活家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帮助他们向更高更强的目标奋进,给予挚爱更好的高品质生活。恰逢国内汽车市场正迎来MPV车型的高速发展期,相信第四代嘉华也将在国内市场延续此前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