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局30万级高端MPV市场,第四代嘉华诠释“物超所值”

2021年09月14日 17:13:16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纵观国内MPV市场,中高端领域连续多年都是由少数几款MPV霸榜,如主打商用的别克GL8,以家用为主的奥德赛、艾力绅等。不过随着近年来国内汽车消费升级以及开放三胎、7座车6年免检等政策影响下,中高端MPV市场将迈入黄金时代。但是从产品实力来看,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在缺少全球车型的现状下,消费者想要的新体验、好品质、彰显个性的属性等等都很难被满足,于是拥有全球品质、宜商宜家的第四代嘉华应运而生。

自1998年诞生,嘉华便定位全球化高端MPV,20余载历经4代,赢得超过200万消费者的认可。而热销的原因,同级最高产品品质、同级最优智能科技、同级最大驾乘空间、同级最全用车场景,这些都是第四代嘉华畅销全球的核心产品力。如今,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旗舰MPV的第四代嘉华在国内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8.89-33.99万元。虽然不少消费者认为定价偏高,但从其产品力来看,嘉华真正做到了物有所值。

作为一款针对北美市场打造的全球车型,第四代嘉华这次国产还是一副“原汁原味”的美式设计,看起来非常有气势,至少面对30万级这个级别MPV来说,它一点都不虚。前脸通过亮银色点阵布局中网格栅、多边形的灯组设计、全新LOGO标识以及镀铬装饰条来提升豪华气质。侧面悬浮式车顶非常有美式SUV的气息,C柱宽大镀铬装饰配合平直硬朗的腰线,典雅奢华并充满力量感。宽大厚重的尾部,加入贯穿式LED尾灯,尽显大气磅礴之势。

内饰并不陌生,风格和K5凯酷大致相同。环抱式座舱采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分割”,形成上下黑白的配色组合,搭配NAPP天然真皮以及木纹饰板、镀铬饰条点缀,营造出浓郁的豪华气息。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组成双联屏设计,配合触控式空调面板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科技氛围相比赛那、GL8更为出色,并搭载Kia Connect和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支持三区语音控制、在线导航/音乐、远程控制、蓝牙钥匙以及车家互联等功能。

其实嘉华的价格也和配置成正比,它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低配版、中配版,入门级车型2.0T豪华版已经达到同级别竞品中高配版水准。例如全系标配了双侧电滑门(带防夹功能)、电动双天窗、电动尾门、前排/第2排座椅加热、2排/3排遮阳帘、三区恒温自动空调、前排门窗双层隔音玻璃等等一系列豪华舒适配置。而在安全性配置上,诸如7安全气囊、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FCA前方防撞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HBA智能远近光调节以及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在内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均为全系标配。

当然,对于MPV来讲,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驾乘体验。得益于第三代平台i-GMP的赋能,第四代起亚嘉华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3090mm的轴距相比别克GL8丰田赛那更有优势。而针对更高级的第二排独立舒压座椅,不仅配备通风/加热功能、航空头枕、左右扶手和电动腿托,还可实现一键舒躺,配合12扬声器KRELL高端音响系统,打造出媲美头等舱的奢华感。至于第三排座椅可支持下沉放倒,放倒后可形成纯平的后备厢空间,相比别克GL8普通的翻折方式,空间利用率会更高。这样的空间特性将宜商宜家表达得淋漓尽致。

最后在动力方面,第四代嘉华全系搭载Smartstream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横置8AT变速箱,可实现百公里加速9.2秒,领先别克GL8,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8L/100km,加92号汽油即可,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可以说做到了“鱼与熊掌兼得”。底盘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此外还提供了舒适、经济、运动、智能四种驾驶模式。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嘉华以CKD模式进行国产(即零部件完全拆散、整车进口的方式导入),从而达到与海外版同等的高品质水平。

综合来看,形似SUV的硬派造型和豪华科技的内饰设计,成为第四代嘉华的一大亮点,更大的车内空间以及“低配即豪华”的舒适/安全性配置,展现出第四代嘉华比别克GL8更高的性价比,而全球品质从源头上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体验感受,从而兼顾家庭以及商务诉求。可以说,第四代嘉华用硬核产品力刷新了大家对中高端MPV的理解,回望28.89-33.99万元的售价,不仅物有所值更是物超所值,如一匹黑马惊艳于世。那么,对于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