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抱歉,不跟传统车厂合作,Apple Car最新消息

2021年09月14日 17:2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对于美国科技大厂 Apple 造车的消息,到目前为止一直可谓一项公开的秘密,原因就在于虽然大家都知道 Apple 欲推 Apple Car 的计划,但细节是什么依旧保密到家。而近日有外媒报导指称,包含现代日产、Magna 与丰田评估后似乎最终都对 Apple Car 计划打消合作念头,因此 Apple 将回归自力更生来完成 Apple Car 的开发与制造。

距离上一次有关 Apple Car 的计划,是在 6 月中旬有 Bloomberg 报导表示,Apple 聘请前宝马高级主管 Ulrich Kranz 协助汽车领域发展,加上前特斯拉进阶工程副总裁 Doug Field 也已经回归 Apple,显见 Apple 推出电动车的决心。

只不过,再更早之前曾有几家车厂传出可能会与 Apple 合作造车,为遇到某些瓶颈的 Apple 提供相关车辆研发与设计的经验及技术,却在近日外媒最新的报导中表示,该些合作案可能都胎死腹中,所以知情人士透露,Apple 正在重新规划车辆开发中心,处理与相关零件供应商的合约等等。

知情人士的报告传达出的消息,说明 Apple 造车新战略,包含相关的人事布局,背后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与传统车厂的讨论并不顺利,基本上没有一家公司对潜在的合作案感兴趣。据称,在多次谈判失败后,Apple 决定 Apple Car 的开发项目不能再等,因为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变化。

另外,加上韩国媒体的报导,Apple 公司已决定回归自家最初的计划,即开发具有具备高度自动驾驶的电动车款。然而,推测 Apple Car 首款新车能真正在市场上推出的时间,至少还要 4 年,但国外专家认为,凭借着 Apple 的科技结晶,即便从 2025 年开始贩售,到 2030 年销量将达到约 150 万辆也不无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