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寻高合城市工厂智能密码,感受HiPhi X的科技豪华

2021年09月14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万事俱备的华人运通开始破浪前行。

从2017年9月创立,到去年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正式上市,至今年正式交付,华人运通产品进行了数年时间的悉心打磨。迄今为止,高合HiPhi X累计交付超1500辆,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的用户,稳居50万以上豪华纯电品牌销量榜第二位置。

作为一款以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为理念打造的划时代智能纯电超跑SUV,高合HiPHi X当下的成功不仅代表了产品本身在品质等方面的出色,更是彰显了其背后的实力底蕴。

打造盐城新名片

进入工业4.0时代后,各大车企的工厂都从“自动化”,逐步与数字驱动、智能制造相交融,给业内带来了更为广阔想象空间。于消费者而言,可以实现详细的产品定制化,并通过各种方式查看到造车流程;于厂商而言,通过数据与智能可以实时监控造车的每一道工序,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溯源,排查隐患,还可以科学的改进生产线,真正做到精益求精。

上述感触在参观了高合汽车在江苏盐城的城市精品工厂之后更加强烈。与其他地处偏远的车企工厂不同,高合城市精品工厂位于盐城城市中心,与居民区无缝的融为了一体。身处繁华之地,高合工厂在降噪、环保等方面绝对是做的相当到位的。

高合工厂建筑未来感十足,通过科学规划及景观设计无缝融入周边社区,并广泛采用绿色材料、工艺及设备,打造对环境“零负荷”的“无烟囱工厂”。

立志作为中国智能制造新标杆,高合工厂配备了库卡最新C4型互联机器人等边缘计算赋能的世界级先进制造装备,基于5G全覆盖的生产环境,全面智能互联化,从第一个零件到最后无人值守自动驾驶生产下线,成为实现高度自动化的“黑灯工厂”。

油漆车间采用德国杜尔DURR最新一代喷涂机器人,每分钟65000转的雾化效率加3万伏特的高压吸附,以及领先行业的8道涂层工艺,并具有极佳防腐与耐候性。高合工厂搭建起一流标准的严苛质量管理体系,运用GOM蓝光测量、三坐标仪等先进设备与手段,将100%在线与离线测量相结合,实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质量管理,确保产品品质。

在工厂参观时,一台HiPhi X的下线也让人们记忆尤深,因为这辆车从产线下线后不需要驾驶员,全程自动驾驶至指定发运区。

参观之后,这座工厂真正令人感到震撼的地方不仅是工厂与周边居住区的和谐,更是在于其“智能、数字、互联、环保”四个维度上所体现出的先进性。未来,高合工厂将成为盐城的工业旅游景区,会对公众开放,只要提前线上预约即可参观。

短暂的试驾、深刻的印象

作为高合汽车的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也是此次参观的主角。在参观过工厂后,因为天气等原因,只进行了一次简单的试驾。总结起来,高合HiPhi X这款车很好开也很好玩。

好开自然不用多说,高合HiPhi X搭载高效能动力系统,前后双电机共440千瓦,产生9360牛·米的轮边扭矩,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动力方面毋庸置疑,即使是舒适模式,轻点油门也能有很强的推背感,运动模式就更不用说了。如果只是日常驾驶,还是节能模式下的动力来得更为舒缓。

高合HiPhi X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mm,轴距3150mm,车内座椅布局为2+2+2。

虽然该车车身很大,但开起来操控感出色。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让高合HiPhi X拥有摆幅达11度后轮转向,车辆最小转弯直径仅为11.6米,配合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系统、空气悬挂系统、前增强型双叉臂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等,在不同场景下带来操稳性、舒适性和灵活性的出色表现。

好玩则是在于高合HiPhi X丰富的科技配置衍生出的众多功能。最明显的NT门就不多说了,能够帮助车辆组合成诸多开启方式。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外部是没有门把手的,开关车门可以通过车辆B柱的按键来完成。车内也同样如此,平常时期开关门都是依靠门板上的触摸按键来完成。

高合HiPhi X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不仅是照明灯具,更是一套有着完整感知和计算能力的智能系统。在停车状态下,可以将车内中控屏上编辑的文字通过车灯投射在外部,还可以直接在灯组上显示爱心、不满等“表情包”,甚至能播放影片。

19.9英寸副驾大屏+16.9英寸中控屏+14.6英寸仪表屏的三屏设计,配合具备TouchPad触控面板的多功能方向盘,极大程度提高了车内的科技感。如果是4座版车型,后排也会有个车内功能控制屏,方便后排乘客操控车内功能。

此外,该车还具备真皮座椅和128色氛围灯,副驾驶的19.9英寸大屏具备海量的娱乐资源,可以看电影和听音乐等,联动Meridian英国之宝调校的音响系统,能够为车内人员提供不错的享受。在活动现场,有高合HiPhi X的车主现身说法,有时在午休时间会到车里看看电影听听歌。

总结:在此次活动中,高合汽车这座独特的城市精品工厂刷新了人们对于传统工厂的印象,集智能环保于一身,与周边居民区和谐相融,无一不表明了该工厂的先进之处。尤其是工厂未来还会以4A级景区的身份面向公众,将汽车工业与汽车文化展现在人们面前。

就产品而言,于H-S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打造的高合HiPhi X,拥有出众的整车OTA能力,上限很高,可以通过不断学习和远程升级,实现软硬件分离,带来性能和智能的持续优化。尽管50万以上的售价并不便宜,但高合HiPhi X产品力很强,更符合新能源时代、智能化时代下人们对于豪华产品的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