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手册:顶配的嘉华,让考虑GL8丐版的人开始纠结

2021年09月14日 18:10: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把时间往前挪一年,面对家里的两个孩子你打算买一台MPV改善一下家人出行时的空间焦虑;或者,你在生意场上需要一台有点门面的商务属性MPV,撑撑门面。

但,你发现合资MPV里能入你眼的,只有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选择太少了,而且都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对吧?于是你没有买。

一年之后,韩系品牌给MPV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第四代起亚嘉华上市,4款车型售价在28.89万-33.99万。这款车,已经预热了接近一年的时间,上次见到它是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

那么,起亚嘉华你该如何选择?选择哪个配置更合适?今天聊聊。

身材不错,能和GL8较较劲

起亚嘉华是起亚的一款全球车型,有部分消费者应该对它还有些印象,它曾短暂的在中国市场上出现过。距离第一代嘉华以国产身份售卖的时候,已经过去了17年。

隔了这么久,再次国产后的起亚嘉华身上有什么亮点?

1新车使用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MPV;

2全系使用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1.4kW;

3新车轴距达到3090mm,采用2+2+3七座布局;

4双12.3英寸一体式双联屏,内嵌Kia Connect和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

在国内市场,30万左右的中大型MPV,很明显,起亚嘉华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别克GL8,售价31.79万-41.79万(不含艾维亚车型);在这个价位区间,还有像大众威然这样的选手存在,未来还会有丰田赛那的加入。可以说中大型MPV这个市场正在走向"白热化"。

起亚嘉华依旧保持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与美版车型保持一致,车身尺寸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3090mm。起亚嘉华的尺寸与别克GL8非常接近,前者宽度有17mm的优势,而长度和高度都略低于别克GL8。另外,在轴距上起亚嘉华没占太多便宜,仅比别克GL8多了2mm。

动力方面起亚嘉华全系车型都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4kW、最大扭矩353牛·米;别克GL8同样,也全系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牛·米。动力参数都非常接近,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但是别克GL8需要加95号汽油,而起亚嘉华加92号汽油,这样一来在后续的用车成本中,起亚嘉华或许表现会更好一些。

除了别克GL8之外,起亚嘉华还需要面对大众威然。大众威然售价在28.68万-39.98万,和起亚嘉华非常接近,而且318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也是领先的水平,动力表现也不错提供了2.0T发动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137(162)kW、最大扭矩320(350)牛·米。

以上三款,如果你在考虑别克GL8起亚嘉华,轴距和动力上差距不大,如果你不是一个爱尝鲜的人,多半你会选择别克GL8,毕竟有很长时间的市场验证。另一方面,如果你更注重后期的用车成本,那加92号汽油的起亚嘉华说不定能满足你的需求。大众威然,推荐给那些喜欢SUV造型还需要MPV大空间的消费者。

标配很全面,买入门不亏

四款配置,入门版的配置不低,值得购买。豪华科技和尊享,看用车人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购买。

售价28.89万的入门版,2.0T豪华版,配置已经较为全面了。主被动安全配置已经包含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功能、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醒。另外,像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双侧电滑门、无钥匙启动/进入、真皮方向盘、双12.3英寸屏幕、语音识别以及OTA功能都已经搭载了。说实话,入门版的配置不低,值得购买。

然后,差价1.1万元的豪华科技版。在大部分配置没有改变的前提下,加入了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主要是完善了安全配置,有了更好的安全保障且差价仅1.1万元,这款车型也值得推荐。

然后是差价2万元的豪华尊享版,售价31.99万元。这款车型的配置提升,主要集中在舒适性方面,从这款车开始,座椅材质换为真皮、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后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

豪华科技和豪华尊享,两个版本,前者主要针对主被动安全配置的提升,后者是针对舒适性的提升。两个版本各有不同,如果想要更完善些的科技配置就选豪华科技版;但这款车的标配里,主被动安全配置其实已经较为全面,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更推荐购买豪华尊享版。

最后,旗舰版车型,售价33.99万。这款车融合了科技版与尊享版的配置,在安全和舒适层面都做到了满分,还增加了方向盘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KRELL品牌音响、车内氛围灯以及后视镜记忆/倒车下翻功能。

总结

起亚嘉华的产品实力不错,挑不出毛病,如果抛开品牌影响力这一因素,那确实能和别克GL8在市场上五五开。但,别克GL8在国内市场征战多年这个事实,摆在面前,中高端MPV的身份已经深入人心。

这么说吧,起亚嘉华值得买,产品实力不错。具体买哪款,上面已经分析了,整体配置不低,预算不多买入门版也有不错的体验;两款中配车型,针对预算够但又不是那么多的用户有针对性的购买。

起亚嘉华的顶配车型,31.99万的价格和2022款别克GL8入门版的价格有点儿像,去看看配置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