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公布,丰田涨本田跌!比亚迪要取代哈弗H6老大的位置?

2021年09月14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跌跌不休的车市,销量依然有些看点。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今年8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传统燃油车基本都是呈现下滑趋势,看来“缺芯”这只黑天鹅的影响还在持续。不过就在大环境的“熊市”之中,新能源细分市场依然保持了牛气冲天的上涨势头,真可谓“初生新能源不怕缺芯”。

轿车市场:宝马亮眼,帝豪老骥伏枥,比亚迪为插混正名

了解完整体市场,我们再分门别类看一下。首先是轿车,老生常谈的那些车我们就不多说了,轩逸依然以超过4万的销量霸占头把交椅,地位难以撼动;此外轿车榜单第2名至第5名这“哥儿四个”,也都是常客了。

比较亮眼的要数宝马3系和5系了,兄弟二人分别占据了8月轿车销量榜的第6和第7名的位置,对于豪华轿车来说,这绝对是值得炫耀的成绩了,并且两款车的销量,相比7月份都有所上涨,都突破了一万五千辆的关口,着实厉害。

排名第9的帝豪,销量数字与7月份基本持平,表现非常稳定,一款征战市场多年的老将,还能有着如此强势的表现,让人钦佩。而8月28日全新第四代帝豪的上市,相信会对轿车市场销量榜的排名产生一定的影响,不知新车是否会助力帝豪车系勇攀高峰。

另一个亮点就是排名第14的比亚迪秦PLUSDM-i,虽然排名不算很高,但意义已然非常重大了,要知道,这绝对堪称插混车型的高光时刻,之前被大家称为“鸡肋”的技术,让比亚迪以一己之力重新拉回了主流赛道,可喜可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DM-i车型产能问题的解决,秦PLUS DM-i还会有上升空间。

SUV市场:比亚迪觊觎销量第一,两田冰火两重天,特斯拉新能源一枝独秀

SUV榜单中,最亮眼的还有比亚迪,宋以接近1.7万辆的销量,同比25%的增长率,向哈弗H6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如果9月份还是此消彼涨的状态,那么SUV销量第一的位置可就要易主了。

除了比亚迪宋吉利博越长安CS75也对榜首的地位虎视眈眈,估计“被围攻”的哈弗H6现在应该有点坐不住了,如何保住自己霸主的地位呢?那就继续推出新车型吧,从相关报道来看,轿跑版的哈弗H6S,以及油电混动版的H6 HEV车型已经箭在弦上了,上市之后,也许会一解燃眉之急。

宝马X3红旗HS5作为豪华品牌的代表,在SUV榜单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也是为数不多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车型。

与此同时,丰田RAV4和威兰达两兄弟,也都有着逆势增长的表现。反观同为日系的本田,则呈现了不同的状况,XR-V和CR-V两款销量担当均有着大幅下滑,看来被缺芯伤得挺深。

排名第10的特斯拉Model Y是SUV销量榜上的新能源独苗,不过若是传统燃油SUV继续下跌,而新能源继续上涨,理想ONE可能会成为第二个上榜SUV销量总榜的新能源SUV。

MPV市场:新车即将入市,老将好日子不多了

相比之下,MPV市场还是比较平稳的,排名基本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特别是前三甲的位置,完全与之前相同,只是三款车的销量相比上月都有所降低。奥德赛从上月的第6名上升到第4名,并不是因为奥德赛销量增长,而是因为传祺M6的销量减少。

MPV市场波澜不惊的表现,应该也快要结束了,相信随着现代库斯途、起亚嘉华、丰田赛那这些新车的到来,这一细分市场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五菱宏光不用着急,毕竟不存在竞争关系。而别克GL8传祺M8和本田奥德赛,可都得想想对策了,这几款新车,没一个善茬。

新能源市场:MINIEV一骑绝尘,比亚迪独占五席,科莱威同比增长五千多倍

与传统燃油车不同,新能源榜单是形势一片大好,TOP 15全部同比增长,没有一个跌的。而且你要不是成倍增长,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最夸张的就是科莱威了,同比增长达到531500%,也就是五千多倍,如此“疯狂”的数字,也能一定程度上证明新能源市场的蓬勃发展。

新能源榜单最大的赢家是比亚迪,15款车中独占三分之一的名额,不愧是新能源汽车领导者。而比亚迪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前不久发布了最新的e平台3.0,诞生于此平台的车型,将会更具市场竞争力,不知等新平台车型全面上市之后,比亚迪是否会霸榜新能源。

总结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8月是车企布局秋冬季产品的筹备期,也是销售旺季的开端,但由于疫情、芯片短缺等原因,生产端和供应端都受到严重影响。所以可以预见,今年的“金九银十”,含金量和含银量应该就没那么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