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官方已经推出了5个版本,坦克300家族你都分得清吗?

2021年09月14日 19:3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坦克300从上市之后到现在都是一车难求的局面,这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来说,也是很罕见的事情了。估计长城汽车自己都没有想到,坦克300会如此的畅销。以至于坦克300原先在WEY品牌旗下,看到如此畅销的坦克300索性把品牌独立,成为长城汽车旗下的一个新品牌。随后坦克500,坦克700等一系列的产品也规划了出来,坦克品牌一下子成为了自主高端的越野品牌。

但是你以为坦克300推出之后就结束了吗?没有,其实,长城汽车一直在不断完善坦克300的产品阵容,进一步挖掘和发挥坦克300的价值。让坦克300成为一个产品矩阵。那你知道坦克300到现在有多少个版本了吗?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1】坦克300越野版

这是坦克300系列最先上市的车型,也是至今为止销量最大的坦克300系列。这款车的定位是很适合多功能的用途,城市里开着也很合适,越野性能也很不错。并且性价比也非常高,现在起步价还不到20万元,目前在市面上还没有一个能够与之竞争的车型。

它与城市版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四驱方面,越野版车型是分时四驱,而城市版车型是适时四驱。

【2】坦克300城市版

坦克300城市版,从外观上看,与越野版是没有太大区别的。在定位上,坦克300城市版主要是针对在城市中使用,很少去越野的用户。因此在外观上使用了更加年轻靓丽的颜色,使用了更大尺寸,并且偏向城市道路使用的轮胎。在配置上则是增加了更多驾驶辅助功能,在驾驶的舒适性,便利性方面有一定的提升。

从我个人的角度看,城市版虽然在定位上偏向于城市出行,但是越野能力也并不差,因为三大件跟越野版是一样的。如果换上一个越野轮胎的话,那么偶尔与越野一下也未尝不可。但从颜值,配色上看,我也更倾向于城市版。毕竟坦克300的颜值也是它的一大卖点。

【3】坦克300 赛博版

坦克300赛博版可能是坦克300家族中,颜值最高,但是越野能力最低的型号了。为了高颜值,新车型增加了前后大面积的包围,换了全新的保险杠,但同时新车的造型也让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变小了。车身侧面脚踏板的加入,其实也降低了它的离地间隙。因此它的越野能力是最小的。

但是新车在造型上是真的漂亮,整体银色哑光的车身,车尾后面圆角矩形的储物箱,都让这台车透露出了不一样的气质。

而内饰方面居然是采用了全白色的设计,这是非常罕见的配色,因为肯定不会特别耐脏。这也是为何我说它就不适合越野,这内饰一旦脏了,清洗起来也是相当费时费力。

坦克300赛博版虽然是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但是长城已经在计划将它量产了,据说价格也不贵,差不多30万元左右。果真如此的话,那么价格是真香。

【4】坦克300游侠版

该车由坦克品牌和国内知名改装品牌运良联合打造,相比普通版,它进行了更加越野化的改造。坦克300运良改装版采用非常鲜艳的绿色,而这也是此前普通版车型上没有的颜色,辨识度很高。

同时,新车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对保险杠进行调整,更加粗犷。值得一提的是,其配备的电动绞盘从原厂的9500磅升级为12000磅,脱困能力更强。

坦克300运良改装版还对轮眉进行重新设计,其采用卯钉结构样式,野性更足。在关键的轮胎方面,这款车升级为尺寸更大的百路驰K02,不仅越野能力有所提升,并且看上去也更加威猛。

悬挂方面,其升级为ATLAS阿特拉斯的氮气避震。这一系列组合使新车相比普通版升级1.5寸,脱困能力有一定增加。右侧A柱上还加入了涉水喉,进一步提升涉水深度。并且新车相比普通版升级1.5寸,脱困能力有一定增加。右侧A柱上还加入了涉水喉,进一步提升涉水深度。

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说,坦克300游侠版的越野能力已经是过剩了,其实这款车在外观上依然尽量地保持了坦克300的原貌,我认为是在原基础上的越野升级。而下面说的顶火版,则已经改得快看不出这是什么车了。

【5】坦克300顶火版

这款车是坦克和顶火联名出品的,所有改装合法。从外观上看脸进气格栅的样子也进行了很大修改,只保留了原厂的两个圆形的大灯,所以猛的一看,你甚至都快看不出这是坦克300了。当然新车也主要是针对越野性能进行了很大幅度的提升。

车身悬架进行了升高,换装了全地形轮胎备胎采用了外挂式,气概十足。车顶行李架上配有多种户外专业脱困工具、油桶和边帐。金属车顶架上带有镂空的顶火英文,精致感有所提升。

感觉顶火版与游侠版是越野层面的两个极端。游侠版适合丛林越野,涉水越野,在外观上能看出来它的行李架还是原厂的,但是使用了涉水喉,因此适合丛林,涉水越野。而顶火版,则是适合沙漠戈壁长途奔袭,因为它的车顶上重新设计了新的行李架,可以在车顶上装很多的东西,并且还专门设计了油桶,以防止长途穿越的时候,燃料的充足。

【总结】

一款车居然能有这么多的官方版本,可以说长城汽车已经快把坦克300开发到极致了,这也极大的满足了用户的各种使用需求。同时也让用户看到了,我们中国人造出来的车,可丝毫不比国外品牌差,甚至还能给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