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加价10万才能提赛那:我把你当神车,你把我当树哥?

2021年09月14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个问题:都2021年了,威驰都卖不动了,比亚迪都开始抢夺丰田混动市场了,是什么原因让你们还在加价买赛那?

成都车展之后,最火的车无疑就是赛那,也是,在新车凋零的成都车展中,这台进入中国市场十余年,但却没有国产的重磅MPV,放出消息便燃爆了车市。

对于赛那,是两个极端。

​一个极端,一定是终端供不应求的市场诉求,丰田国内产能已经达到临界值,过去两年不断推进的新车,让丰田在国内原本就不富裕的产能继续吃紧,按照丰田的策略,品质永远比数量重要,所以说赛那的供应量,一定远远没有需求量大,所以在未来供需失衡的状态下,加价状态必然少不了。

另一个极端,是有大量的消费者抵制赛那。

毕竟对于整个市场来说,买赛那的人群肯定少于不买赛那的消费者,虽然MPV市场相对小众,但每年也有近百万的市场份额。

​对于不是赛那车主的MPV用户来说,赛那加价违背的是市场发展规律,2021年乘用车市场催化出来了无数的可能,这不仅仅是一个合资品牌黯然失色的市场,甚至还是一个合资品牌被中国品牌超越的时代。

比亚迪的混合动力车型都开始蚕食丰田双擎动力了,坦克300都已经让消费者忘记普拉多了。

赛那的登场,的确是让MPV市场多了一个新的选择,但我们同样应该想到的是,目前的消费市场已经完全开放,从当年的无车可选到今天的眼花缭乱,所谓的品牌优势事实上正在被冲刷。

仅仅是MPV领域,除了艾力绅、奥德赛、GL8以及赛那之外,还有全新登场的嘉华、库斯途、广汽传祺M8,这些车型都在为市场提供完全不同的选择。

​曾经的市场,开了一个加价的坏毛病。

在当年的乘用车市场中供货量不足,同时可选择性不多,消费者在产品加价之后依旧争先恐后的购买从而让经销商得利,先河一开覆水难收,加价似乎成为了强者的专属代名词。

但事实上,这个时代同价位车型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与弱,奔驰G、雷克萨斯LM这种车型的加价很难被复制到普通家用车上。

​原因是,在MPV领域中的可代替性太强,赛那热度高是因为在国产元年中,新鲜感以及市场第一批需求量还在,从未来长线角度分析,赛那的热度一定会被市场竞争对手冲刷。

当年卡罗拉、凯美瑞的热度现在还有吗?不也被诸多竞品抢夺殆尽,别说热度,连最基本的TOP1位置都难以保留。

当然,回头来看赛那的确是一台非常靠谱实用的车型,舒适度、空间以及平顺性、质量,都必然会得到丰田的真传,我能接受的是这台车按照指导价的标准销售,多加一毛钱就扭头去选择竞争对手。

​不为什么,为的是让自己的消费理念更豁然一些。

目前,赛那爆出的是首批车型加价5-10万,按照经销商以及不同地区的热度来加价,相当于买一台赛那需要加价一台卡罗拉的低配出去,这已经不是划不划算的问题了,这是已经上升到摩擦消费信任的高度了。

我把你当神车,你把我当树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