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小姐姐代步通勤,兼顾颜值和性价比,奥迪Q2L是否刚刚好

2021年09月14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选车,可能男性朋友和女性朋友在需求和喜好上,会有很大不同。在我看来,女性消费者,更偏感性,且对一款车的颜值非常看中,还包括配置方面,比如一些舒适性配置,还有车内是否配备化妆镜等细节。前不久,一位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小姐姐,向我们咨询到,落地价20万上下(考虑性价比),想选辆颜值高的燃油小车代步通勤,不知道有什么好的推荐。

首先,如果个人对轿车或者SUV没有特别的偏向,个人建议是,选轿车可以重点看看两厢车,比如大众高尔夫这样的车型;而选SUV的话,小型SUV更为合适,毕竟女性朋友选车,一般更倾向于小车,精致型。

考虑性价比,推荐看看老款

而相比之下,两厢轿车和小型SUV,个人更推荐小型SUV。理由很简单,SUV的底盘高度,相比同级轿车更高,在日常面对马路牙子这样的路况,会更从容一点。此外,大多数小型SUV,其实更像是加高版的两厢车。所以,结合到实际预算(落地价20万上下),我推荐的是奥迪Q2L

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新款奥迪Q2L上市,作为一次小改款,新车相比老款没有做太大的调整。而价格方面,目前新款奥迪Q2L的起步价为22.88万,且没有终端优惠(以成都地区为例)。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迪Q2L来了,老款车型现在处于停产在售状态,也就是俗称的“清库存”。

所以,终端优惠方面,老款奥迪Q2L要更为诱人,同样是成都地区,其有着2到3万不等的优惠。所以,如果是当下考虑性价比,可以选择入手老款,但前提是还有现车。而如果要买新款,可以再等一段时间。不过结合到芯片短缺的因素,新款车型要想迎来大幅度优惠,估计会有点难。

抛开价格不说,我认为奥迪Q2L的性价比还是具备的,就拿最低配车型(2022款)来说,LED远近光灯组、18英寸轮毂、主动刹车、前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电动天窗、一键启动、方向盘换挡、10色车内氛围灯都是标配。同时,像自动空调、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全液晶仪表屏、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还支持单独选装。

动力方面,奥迪Q2L全系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都市通勤来说,这样的性能是足够,同时还能兼顾其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数据,奥迪Q2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L。

阿川评车

个人觉得,奥迪Q2L的精髓在于颜值,在BBA同级车型里,更具精致感,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更适合女性朋友;此外,标配方面也是能够满足日常需求,特别是支持大量个性化选装;而三大件,其实奥迪Q2L上这套,我们也十分熟悉了,简单说,好开,适合日常驾驶。而入手奥迪Q2L的关键还是价格,如果等到优惠3、4万时,那就更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