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来越级表现 实拍吉利远景X6 PRO

2021年09月15日 09:25: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自从手机将PLUS、PRO、MAX等这种后缀式命名发展成为一股潮流之后,汽车圈也开始效仿起来。不过汽车与手机不同,加上使用场景以及生产平台的不同,在小产品序列里分太多衍生型号,并不能取得太好的效果。所以,尽管各种手机还在延续这样的命名方式,可在汽车界并不是全部适用。不过也还是有例外,比如有的车型能同时在细分市场中做出更全面的覆盖,可以凭借优秀的产品力实现“多方位作战”。比如我们今天所体验的吉利远景X6 PRO,作为吉利汽车旗下产品远景X6的全新升级版,远景X6 PRO带给我们哪些惊喜?

远景X6 PRO虽然作为远景X6的改款车型,但是其外观采用了吉利汽车的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打造出动感硬朗前脸、灵动车侧和时尚立体尾部造型,整体硬朗有型、充满层次感,相比远景X6更为动感和年轻。

前脸部分,远景X6 PRO采用动感硬朗前脸设计,其中特别吸睛的是直瀑式的前格栅造型,采用上下咬合式造型设计,搭配熏黑的吉利LOGO,让新车看起来具备更加浓郁的精致感和立体感。

新车采用了三段式无边框进气口设计,伴随着大灯与格栅相连,形成一体式造型,整体感更强。同时,前保险杠采用棱角分明的型面与富有张力的线条,配合直瀑式前脸造型,使得新车更显动感与霸气。

远景X6 PRO配备了全新造型的头灯组,内部采用了比较简约的光源布局,并与前格栅融为一体,整体看起来十分和谐。

新车侧面采用比较流畅的线条进行勾勒,在赋予车辆相当的层次感的同时,又让侧面看起来不那么单调乏味。除此之外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总而言之,整体视觉效果还是颇为精致的。

车身尺寸方面,远景X6 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546mm/1834mm/1715mm,轴距为2661mm。相较同级别竞品而言,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

新车配备的是一款18英寸轮圈,旋风造型看起来较为动感,轮胎具体参数为225/60 R18,搭配的是朝阳轮胎。

车身尾部设计层次较为明显,显得张力十足。其中,远景X6 PRO采用了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展翼造型,营造出的贯穿效果与整车大气稳重的风格相呼应,为新车尾部造型增添了几分前卫气息。

尾翼采用仿生鸥翼造型设计,有利于降低整车风阻,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设计,并在假的排气口外围加入了镀铬饰框做点缀,虽然有些唬人,但确实为尾部增添了一些运动元素。

外观:设计时尚大气

内饰方面,远景X6 PRO的环阔一体式座舱设计,营造出充满时尚感气息的氛围,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市场需求。同时,黑棕撞色设计、大尺寸的中控屏幕、隐藏空调出风口、全新的换挡挡把,配合上缝线点缀,使得远景X6 PRO看起来既时尚又质感十足。

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不错。方向盘在三点和九点钟处进行了挖空处理,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抓握,不得不说,在小细节方面,远景X6 PRO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车内大量的软性材料覆盖很显诚意,尤其是由激光雕刻而成的饰板,不单看起来较为时尚,手感也非常不错,提升了整车内饰的美感和档次感。

远景X6 PRO配备的是一块传统的双圆盘仪表,虽然屏幕尺寸不大,但读取清晰直观,使用起来不会有找不到信息的烦恼。

新车配备了一块12.3英寸悬浮电容触控大屏,显示界面和安卓手机十分相似,上手还是比较快的,操作起来系统的响应速度还是不错的。而且除了触摸操作,这套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可设定导航、收听多媒体等功能,实用性不错。

新车采用了一体贯穿式设计的全新出风口,出风效果更加柔和均匀,视觉上也更显简洁干练。

新车保留了一些常用的实体按键,对于车内最常用的配置之一,空调使用实体按键可以让操作更为便捷,最主要的是新车空调面板采用了琴键式设计,手感顺滑清脆,很有档次感。

远景X6 PRO不仅为前排乘客提供了两个USB接口,其前方的储物槽内还设置了无线充电面板,对于这个级别车型而言,这项配置的加入真的是非常贴心。

拍摄试驾车搭载了面积为1.05m²的全景天窗,打开面积约为0.52m²,尺寸还是相当可观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全景天窗为全系选装。

内饰:前卫感十足

紧凑级SUV市场对于空间的关注度非常高,吉利品牌也是深知这一点的重要性,因此对远景X6 PRO的空间层面也进行了重新调整,让内部空间变得更加宽敞。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该车在空间与动力这两个维度的表现如何。

新车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棕色的设计与中控台进行了强有力的呼应。座椅内部填充物偏软,乘坐起来非常的舒适。

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也非常不错,十分的柔软,较长的坐垫能与乘客的大腿完全贴合,并提供出良好的承托性。

远景X6 PRO的轴距达2661mm,为乘坐空间提供了有力保证。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身高185cm的体验者可获得约四指的头部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在后排拥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和四指的头部空间,整体表现在同级别中较为突出。

后排地板中央隆起非常小,并且纵向长度足以容纳成年男性的脚,对于中间乘客体验感非常不错。

行李厢内部较为平坦,而且开口较大,下沿也较低,当搬运一些大件物品时会非常友好。同时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获得一个非常不错的纵深空间,使得储物空间更加灵活。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马力),峰值扭矩235Nm。

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电子挡杆造型也较为美观,握感不错。

悬挂部分依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形式,在同级中较为常见。

编辑点评

在我看来,远景X6 PRO虽然是一款改款车型,但相比远景X6在外观、内饰层面变化都挺大,尤其前脸用上最新家族化设计,看起来立体不少,内饰也采用最新设计,比如平底方向盘、贯穿式尾灯、更大中控屏等等,都让其更加符合当前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结合远景X6的售价,可以说在10万元内紧凑型SUV中,远景X6 PRO绝对算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