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到70万元的高合HiPhi X 能做到“小而美”也挺好

2021年09月15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始于颜值,终于智能化是高合汽车5月份交付以来,1000多名用户用脚做出投票后的反馈。9月14日在超强台风灿都来袭之前,汽势Auto-First走进位于江苏盐城市中心的高合工厂,这座小而美的地标建筑,正在成就高端电动车破晓者。

具有20多年历史的东风悦达起亚工厂,牵手高合后焕然新生,焊接、涂装及总装三大车间悉数布置在这里,由于地处市中心,冲压工序涉及噪音问题没有在此布局。

目前芯片短缺已波及各细分市场,据了解,高合HiPhi X目前大灯芯片较为短缺,刚刚启动交付量产的工厂并不能拉满产能。

在8月份高合HiPhi X以交付469辆的战绩位列50万以上高端电动车第二位,平均成交价达70万元。销量相对较小,但有较好的总价值,这样的小而美也挺好。

高合方面表示9月有望超过保时捷Taycan成为该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力争在10月份销售超千辆。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迄今HiPhi X累计交付已超1500辆,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的用户。

高合汽车用户大多在各自领域有所突破,有所成就,但又不满足现状,是一批“破晓者”。

按照“破晓者”用户的说法 ,购买高合HiPhi X后有各种感到惬意的地方,如操控、仪式感、智能大灯、舒适性,甚至坐在副驾驶位看电影,也让用户感到很舒心。但真正的演绎起点来自其H-SOA 电子电气架构。

高合HiPhi X集成了车身、动力、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联V-Box和中央网关六大计算平台,由562个传感器、307个执行单元,打通所有硬件。其中的车路协同或是高合汽车未来的杀手锏,目前已在张江高科等一些科技园先行先试,未来也许会长出一片森林。

高合HiPhi X通过软件程序,可同时调用NT展翼门、座椅、PML可编程智能大灯+ISD智能交互灯、英国之宝高级音响、空调、香氛灯硬件,通过软硬件功能的组合搭配,实现可进化的场景体验。无论是刚刚结束的奥运会还是即将到来的中秋节高合HiPhi X都可以编程相应灯语,通过OTA发送给用户。

9月14日,从盐城出发到中华麋鹿园进行了全程近100公里的试驾,其中包括高速、城市及乡村道路。高合HiPhi X在高速路表现出的高端车型的驾控质感特别是加速能力给汽势Auto-First留下了深刻印象,前后双电机共440千瓦,产生高达9360牛·米的轮边扭矩,让HiPhi X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此外由于当天风速较大,高合HiPhi X 0.27的风阻系数发挥了较大作用,整体对续航里程并没有造成很大影响。

高合汽车工厂作为盐城极具魅力的数字化工厂,每当夜晚飞机降临盐城,可以从高空看到巨大的高合Logo,这也成为盐城的靓丽名片。同时高合工厂也通过广场和城市形成很好的融合沟通。

作为智能制造新标杆,工厂配备了库卡最新C4型互联机器人等边缘计算赋能的世界级先进制造装备,基于5G全覆盖的生产环境,全面智能互联化,从第一个零件到最后无人值守自动驾驶生产下线泊车入库,实现高度自动化,是全面对标当今全球最先进智能制造水平的工业4.0“黑灯工厂”。

油漆车间采用德国杜尔DURR最新一代喷涂机器人,每分钟65000转的雾化效率加3万伏特的高压吸附,以及领先行业的8道涂层工艺,实现堪比保时捷的极致均匀的外观质量,并具有极佳防腐与耐候性。高合工厂搭建起全球一流标准的严苛质量管理体系,运用GOM蓝光测量、三坐标仪等先进设备与手段,将100%在线与离线测量相结合,实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质量管理,确保为用户交付百万豪车级别产品品质。

作为用户体验中心,高合工厂建筑未来感十足,通过科学规划及景观设计无缝融入周边社区,成为后现代工业制造与城市融合的典范,并广泛采用绿色材料、工艺及设备,打造对环境“零负荷”的“无烟囱工厂”。

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表示:“高合致力于与‘破晓者’用户们共创属于国人的豪华品牌。”

目前高合汽车已经触达中国豪华电动车天花板,事实上,高合也是中国豪华电动车破晓者,后续将进一步淬炼产品实力,继续升维高合科技豪华品牌体验,这也是高合能否成为小而美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