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手握10万元,不买“运动型SUV”还可以买啥?

2021年09月15日 10:19: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SUV车型在国内的火热程度已经无需多言,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因为SUV车型有着很综合的用车体验。但时至今日,主流SUV市场的同质化现象依然非常严重,市场确实需要一款有活力的车型来打破局面。毕竟对于时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年轻、时尚、动感成为当下主流消费者对车辆最基本的要求,但只拥有这些肯定是远远不够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对车辆驾驶感受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也就是说,不是仅有了好看的皮囊就大功告成,有趣的灵魂才能让这代消费者对车辆的好感度倍增。

纵观国内车市,年轻消费者或是新晋驾驶员往往会将目光聚集在了小型SUV的车型上,毕竟和中型及以上的SUV比,小型SUV车身更小巧,在市区通勤更加灵巧,同时也能比两厢车型的空间大、通过性强,最重要的是价格也相对便宜。确实,现实是残酷的,年轻人的经济实力普遍无暇顾及太多产品力,就给你十万多的预算,你或许真的“没得选”。起码我在试驾完新缤越前,也是这么想的。

新缤越,作为吉利品牌的“新潮主理人”面世之初便有着极高的热度,毕竟吉利品牌的调性与产品力,早已深入人心。家族式前脸与尾部,似乎都在说:其实我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但事实上,新缤越采用了全新的前包围前脸变化,也就是标志性的X型装饰件,并加大了下方和侧方通风口的尺寸,再加上撞色的视觉冲击,时尚感一下就出来了。对于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的车型,新缤越的颜值依旧很能打。

车尾部分的造型有着较强的层次感,虽然不是贯穿式尾灯,但新缤越中部的黑色饰板很有效的拉伸尾部的视觉宽度。此外,新缤越顶配及次顶配(荣耀版和Battle版)尾部采用上下分层式的立体尾翼,视觉上又进一步提升了“战斗力”。

进入车内,首先你会发现新缤越依然是采用撞色搭配,在之前的红黑基础上增加了黄黑配色。其次,新缤越在空间表现上应对日常使用需求还是可以满足的,值得称赞的是它座椅采用了皮革+Alcantara混搭的材质,凸显出了运动和高级感,并且整体的乘坐包裹感和承托性都很合理,舒适性还是控制的很好的。所以,哪怕没怎么变化,这套外观,这套内饰,依旧很成功。

作为起步售价仅7.58万元的小型运动SUV,新缤越内在更是有着非常多的硬核实力。这次试驾的车型是2021款缤越1.5TD DCT Battle版,在动力上,虽然最大输出参数与2020款没有变化,但感觉动力响应变得更积极,在环城道路上驾驶非常点得心应手。另外,新缤越的乘坐体验在低速时,底盘会呈现出厚重的质感,能够过滤大部分的琐碎震动,但当车速起来后,厚重的悬架会显露出偏运动的一面,高速的良好支撑引诱着驾驶者的荷尔蒙。

总得来说,新缤越搭载了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马力为177Ps,最大功率转速为5500rpm,最大扭矩转速出现在1500-4000rpm,当然,对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新缤越能提供极强的驾控乐趣,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其面对的年轻消费群体肯定也会感兴趣。

如果你有关注2021款新缤越,你会发现从7.58万元的1.4T手动黄金版的主要配置上来看,就已经配备了CCS定速巡航功能、OTA升级、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在满足日常倒车时,传统倒车影像视角,最大程度的减少了盲区,提升了安全系数。

说到安全,新缤越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倒车雷达、上坡辅助等,配置还算全面。此外,在运动氛围配置上,也采用了铝合金昏黑的多幅轮圈,这对运动属性提升较大。而智能语音控制让用车更简单,一句“你好,缤越”即可轻松操控车载导航、娱乐、天气、通讯等种车内场景功能,真正做到解放双手,带给您既贴心又便利的安全驾乘体验。

还有,为了满足年轻用户对科技配置的需求,新缤越车内还配备一个智能AI摄像头,能进行语音、按键、手势识别等多种响应,配合FOTA升级推送,未来将支持车内视频通话、远程会议等多场景功能实现。

不过值得提到的是,在小编尝试RPA智能泊车功能中,自选泊车可提供三种泊车车位选择,选定泊车形式后,可以通过手机app调整车位位置,再次确认之后车辆就会开始自动泊车,如自动泊车过程中有突发情况,又可以通过踩刹车随时终止,从体验感上来说是更加聪明了。

说了那么多,其实小编想给大家划的重点是:指导价7.58-11.98万元的新缤越,可以说是10万元级别中操控最好的小型SUV之一;而基于此次的中期改款,其身上升级的配置功能,更是为爱玩的年轻人们提供了无限趣味。这么一辆好看好开的小型SUV,年轻的你不来一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