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豪华车销量公布:弃奔驰买宝马?红旗H9暴涨

2021年09月15日 10:55:05
分享到:

终于,在全球缺芯的影响下,豪华车也扛不住了!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消费者购车需求的不断升级,豪车市场无疑成了“香饽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投入了它们的怀抱,所以即便在疫情影响下也依旧热闹。不过该来的终究要来的,芯片的短缺还是卡住了它们的发展,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下滑11.7%,其中豪车销量下滑13.9%。

说实话,跌是必然的,但是跌幅超过平均水平,多少是让人有点意外的。据悉由于芯片短缺严重,8月大部分厂商存在减产或者调整的情况,豪华品牌自然也不例外,不少车主反映提车等待时间长,甚至于奥迪A4L将两把智能钥匙都减成了一把,在这种情况下销量下滑也就可以理解了。那么具体到车型,它们的表现如何呢?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高端车型销量排行榜来看,8月有五款车型销量超万辆,包括宝马3系宝马3系奥迪A6L宝马X3特斯拉Model Y,但是尴尬的是它们的成绩并不算出色,大部分车型的销量均出现了同比下滑,其中奥迪A6的跌幅达到了33.3%。除此之外,8月奥迪A4仅卖出了8402辆,同比下滑了36.3%,连续两个月的下跌,还是让奥迪有点“受伤”的!

而相比奥迪奔驰的日子显然更难过。继7月奔驰在BBA中垫底后,8月的奔驰再次排在了BBA末尾,先前一直主流畅销的C级和E级,在8月份也近仅仅只是取得了7758辆和4903辆,跌幅达50%以上。甚至,两款车型相加的总销量,都敌不过宝马3系一款。不过目前全新奔驰C级已经上市,有着“小S级”之称的它,或许会带动奔驰销量的回升!

不难看出,这次最大的赢家依旧是宝马,从高端轿车榜单来看,宝马3系宝马5系强势领先奥迪奔驰,其中宝马3系在8月份卖出15565辆,宝马5系卖出15325辆,牢牢占住了前两名的位置。而在高端SUV榜单上,宝马同样表现出色,旗下X3以13467的成绩夺得冠军,远远领先于同级竞争对手奥迪Q5奔驰GLC。

就销量而言,BBA的强大的确令众多品牌都望洋兴叹。8月在高端轿车方面,沃尔沃红旗凯迪拉克、以及大众各有一款车型上榜,其中沃尔沃S90卖出2857辆,同比增长了0.2%;红旗H9卖出2289辆,销量虽然不是很多,但同比增长了231.7%,国货之光;凯迪拉克CT6卖出1,377辆;辉昂最惨仅卖出了881辆,果然大众还是更适合平民车型。

在高端SUV的榜单上,竞争明显就激烈了很多。除了宝马X3外,特斯拉Model Y也超过万辆,取得了11576辆的成绩,果然在新能源车领域特斯拉是真香。除此之外,林肯航海家和理想ONE强势增长,前者8月销量9867辆,成功进入了榜单前三,创下了历史新高;后者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8月份销量达到了9433辆,你觉得9月它能突破万辆大关吗?

面对奥迪Q5L奔驰GLC的下滑,林肯航海家和理想ONE实现了强势反超,同时也给了部分二线豪华品牌追赶机会,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的销量分别为5037辆和4325辆,与奥迪Q5奔驰GLC的差距在不断缩小。此外,大众途昂销量5616辆,奔驰GLB销量4616辆,看来相互之间还是“咬”得比较紧的。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8月上榜的车型中只有红旗H9和理想ONE为自主品牌,其它均为合资品牌车型,可见在豪华车领域自主品牌还是有所欠缺的,由此也看出品牌向上的重要性,总之希望不久的将来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上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