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轿车市场的搅局者?预售7万起,能分走帝豪的份额吗?

2021年09月15日 11:28: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BEIJING汽车在这次成都车展上带来了全新的BEIJING US PLUS,新车相较于之前BEIJING汽车的产品有了更多符合当下审美的年轻化元素,那么这款车在面对同价位竞品时有没有足够的实力争夺市场份额呢?今天不妨来看一看。

外观设计:精致感很强

造型上,BEIJING U5 PLUS前脸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多边形进气格栅占据前脸大部分区域,形成绝对的视觉重心,内部熏黑涂装显得运动感十足。两侧大灯之间使用了一段镀铬装饰进行连接,带来精致感同时也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两侧L型的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

侧面线条简洁流畅、贯穿式的腰线由前翼子板通过门把手达到尾灯,进一步突显出整车修长感。略带倾斜角度的C柱营造出一定溜背观感,不至于那么保守。前后轮毂均为铝合金材质,表面造型也非常酷炫。

车尾方面,整体造型相对扁平,使得视觉重心更显低趴,后备厢带有微微隆起的“小鸭尾”增加了整车运动调性,尾灯使用当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内部灯组为LED样式,转向灯呈流水式点亮,仪式感不错。

内饰设计:科技感得到有效提升

进入到车内,上一代BEIJING残存着很多上一代奔驰的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有些参差不齐,不仅没有达到档次感,甚至还有些掉价。这次在U5 PLUS身上采用了原创内饰设计,采用12.3英寸+7英寸的双联屏设计,科技感得到有效提升,内置全新博泰手机互联系统,除了基础的导航以及本地化功能之外,还能进行手机互联、投屏等玩法,让这套系统的延展性得到大大加强。空调面板由实体按键和旋钮组成,没有跟风使用触控操作,这对于日常行车过程特别友好。

操作台区域,档把表面带有皮质覆盖并辅以镀铬元素点缀,无论看起来还是摸起来都能体会到不错的质感。周围带有自动驻车和电子手刹按键,同样使用银色涂装,观感更加出色。

配置方面,BEIJING在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入门便配备了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符合基本的用车标准。高配车型还在此基础上加入360全景影像、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功能。

动力:两种动力总成供选择

动力方面,BEIJING U5 PLUS提供两套动力总成选择,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数据方面,1.5L自然吸气最大马力为105匹,峰值扭矩为134Nm,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匹,峰值扭矩为210Nm。

车型前景

该车的预售价区间为7.0-11.0万元。那么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分别是长安逸动PLUS和吉利第四代帝豪。不过需要了解的是,BEIJING U5 PLUS相当于一位新人,在车型口碑和品牌积累方面都不占优势,而从它所展现出来的产品竞争力来看,也没有发现太多亮点。因此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或许也需要通过一定的终端优惠来换取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