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衰减问题已解决?用10年仍有90%容量,丰田纯电bZ4X有望搭载

2021年09月15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电动车哪几点最让人担心,自燃、衰减、快充等等。电池安全问题,是整个行业都在努力的大方向。但想要推广电动车,率先要保证续航。虽然车企不说,但是电池确实存在容量衰减问题,虽然这两年情况好很多。但即便是只衰减20%,也意味着损失不少续航能力。

丰田作为最早尝试新能源的车企,在三电系统上的建树,也是底蕴深厚。据相关报道指出。第一代普锐斯的目标是把电池衰减,控制在50%-55%。到了国内推出的C-HR EV上,就已经提高到了75%-80%。而未来丰田即将推出的bZ4X车型,将会控制在90%,并且至少保持10年以上。损失的10%续航,其实也可以看做是标称续航测试误差的合理范围。

另外,在电池安全性方面,丰田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完善电池制造工艺上的不足,加强BMS对电池组的细致监控。这些举措看似没什么实质的改观,但对于新能源而言,事故越少代表着消费者的认可程度就会不断上升。

最最最重要的是,丰田还表示,未来电池的成本还会继续下降,虽然目前没有透露确切的年限,但是丰田的目标是比即将问世的新电池,成本还要降低30%。

你觉得丰田在电池技术方面,是夸海口,还是真能做到?反正车载君选择相信丰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