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8月销量点评,比亚迪势头强劲,南北大众等销量跌幅较大

2021年09月15日 11:29: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产品车型的销量作为车企市场表现的晴雨表,可以说备受各大车企所重视,无论是销售旺季还是销售淡季,只要销量公布后,都会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即使是在车企销量都呈现增长的情况下,依然还会出现“有人欢喜有人愁”,反之亦是如此,销量的多与少对各大车企来说,就如同人体内的血液一样重要。

8月份对各大车企来说亦喜亦忧,喜的是不少车企的市场表现还算是可以,销量虽有下滑但也在可控的范围内,忧的是“缺芯”还没有得到很好地缓解,有订单却无车可卖也让车企犯愁,亦喜亦忧中车企度过了煎熬的八月,伴随着车企和乘联会陆陆续续的销量公布,销量榜排名前十的车企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从乘联会公布的8月销量榜前十名的车企中,我们不难看出销量“飘红”成为了主流,排在前十名的车企,合资品牌有南北大众、广汽丰田上汽通用等7家。国产品牌有三家上榜,分别为比亚迪吉利汽车以及长安汽车。其中,有80%的车企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同比下滑,实现同比增长的车企只有20%。

8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分别为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其中,比亚迪的同比增长高达88.1%,上汽通用五菱的只有7.7%。这两家车企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增长比较明显,上汽通用五菱的主力是宏光MINI EV,比亚迪基本上是全面开花,无论是秦PLUS DM-i、汉系列还是宋家族,各自的市场表现都比较抢眼。

尤其是比亚迪,上月销量虽然说没有南北大众东风日产吉利汽车和上汽通用的多,但其88.1%的同比增长,在销量前十名里面的车企中显得相当的“另类”,也让众车企心生羡慕。据悉,光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8月销量就达到了60508台,同比增长331.9%,其中,DM销量为30126台,EV车型销量为30382台。

排在前十名里面且上个月销量同比下滑最大的两家车企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同比下滑分别为38.9%和35.2%。尽管凭借各自不错的市场表现,分别取得了单月销量第一名和第四名,但35%以上的销量同比下滑,也足以说明芯片短缺对其的影响真的是很大的。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上,上月销量同比下滑都在22%以上。

另外,根据乘联会8月车企的销量显示,东风日产同比下滑9.1%;长安汽车同比下滑11%;一汽丰田同比下滑8.5%;广汽丰田同比下滑19.4%。综上所述,大部分车企8月销量的“同比飘红”,对车企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但对于掌握着汽车“芯片技术”的比亚迪来说,却是个市场给予的机会。

兵法上有句话是说:不打无准备之仗。作为“技术宅”的比亚迪,在经历了很多年的卧薪尝胆之后,终于用实力向同行们证明了其坚持是通向成功的基石,以往的付出和苦闷,在现在看来是值得的,也是其他国产品牌应该努力的方向,毕竟,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打铁还需自身硬。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