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9万元起售,威朗Pro如何结合高品质与运动?

2021年09月15日 12:44:0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9月10日,别克威朗Pro与威朗Pro GS正式上市,其中推出了三款威朗Pro车型与两款威朗Pro GS车型,售价为12.99-15.89万元。当然还有一系列的购车礼遇。

纵观整个市场,别克威朗都算得上是一个动作积极的选手,自2015年发布以来,威朗几乎每一年都会进行改款。好处就是能够时刻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及时对车型进行更新,保持车型的竞争力。对于汽车市场规律,这是重要且必要的。一直在变,才是市场上最不变的定律,特别是身处市场上热度最高、最受年轻人关注的细分领域之一——紧凑型轿车市场。

不过需要注意,这一次威朗的更新并不简单。其一是时间节点,威朗Pro相距上一次更新已经相隔两年;其二就在于变化幅度,基本从动力、配置到设计都迎来了更新。种种,都注定了威朗Pro的诚意。

那威朗Pro与威朗Pro GS在这个变革急速的市场中胜算几何?相比起竞品有何优势?甚至哪款车型更值得选择?我们不妨一项一项来看。

“运动”与“高品质”的关系

两年,换来的是整个汽车格局的转变。

而在该细分领域,变化更是明显。譬如领克03、思域、影豹、昂克赛拉等车型,瞄准了运动化方向;而速腾、凌尚等车型,则走上了高品质的A+级之路。事实上,运动化与高品质,也是该细分领域最突出的两大转变方向。

看回到威朗Pro,意料之中,其选择了高品质方向。毕竟威朗车型自2015年推出以来,就是凭借着2700mm的超长轴距、更高端的用料、更全面的配置,冲击A+级甚至是准B级车市场。

所以在全新威朗Pro上,依然延续了这种的“高半级”优势。

从外观设计来看,威朗Pro相比起威朗变化并不明显,依然是优雅与质感的结合。核心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设计,别克全新的设计语言带来了更强的立体感与张扬感,前大灯与前格栅更加融为一体,而下格栅也更加优雅、简洁。整体颇有几分小君威既视感。

对比起威朗,威朗Pro外观设计大幅度减少了镀铬饰条的运用,少了几分美系豪华风格,但多了几分年轻感。2700mm的轴距依然表明其A+级车型的身份。

进入到内饰,别克擅长打造的豪华感更加突出。大量飘逸的线条极具设计感,而豪华感主要在用料层面,门板、座椅、中控台都用上了大量的皮质包裹,不论是触感还是观感都十分突出。特别是双色配色下,整体质感更是丝毫不输B级车。

当然了,威朗Pro还有一款备受关注的新车——威朗Pro GS。GS,代表着就是别克的性能系统。

在该级别,我们普遍认为运动与舒适性是对立的。需要更大尺寸的轮毂,必定会压榨车门宽度;配备更硬朗的悬架,就需要牺牲舒适性;注重新车重量比例,就需要舍弃车内空间。那威朗Pro GS是如何做到?

正如其前文所言,威朗Pro比威朗是更加偏向年轻化设计的,在GS版本上,这一点更为突出。包括熏黑的前格栅、熏黑的前大灯、大尺寸轮毂、红色卡钳以及GS标志性的蓝色车漆,以及车内大面积的翻毛皮材质与GS方向盘,都让威朗Pro GS呈现出了性能车该有的战斗氛围。

事实上,别克君威GS就是一款能够兼容品质感与运动感的车型。君威如此,威朗Pro亦是如此。

智能、动力大升级

此外,在年轻人最关注的其他层面,威朗Pro都给出了大幅度的提升。

首先在于智能化。现阶段智能化的重要性,相信已经无需过多描述,其不仅代表着与年轻人的契合,更代表着用车体验的提升。威朗Pro内饰最抢眼的提升,必定就是悬浮式双联屏设计,其内置了别克eConnect 3.0系统,支持了科大讯飞语音、喜马拉雅APP、音乐软件Carplay、Carlife、安吉星等等。

其实纵观整个合资市场,别克的车机体验一直都是排名前列,而随着再一次加强,整体使用体验、功能性已经十分接近智能移动设备了。

同时,威朗Pro在一些软件上也是经过了优化。譬如最常用的导航,其可以与手机导航同步,实现目的地下发,还能加入途经点与最后一公里步行导航。使用上会更加加分。

那另一方面提升,则是动力系统。据悉,威朗Pro与威朗Pro GS均搭载了第八代Ecotec的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50牛·米。按照官方说法,这套动力系统最大优势就是对动力与经济型的均衡,无疑更加符合新车定位。

而且在动力层面,威朗Pro也加入了智能化装备,例如全新一代控制器芯片、神经网络等等,简言之,这是一套先进的动力系统。

那除此以外,威朗Pro在一款车的多个层面都赋予了更多的诚意,例如底盘结构、安全性、空间表现等等。在以往,该细分领域的车型因为成本限制,往往难以兼顾多方面的产品力,但威朗Pro确实让我们看到它的实力。

哪款更值得选择?

当然了,体现诚意还有一个核心——售价。所以下一环,我们不妨看看威朗Pro与威朗Pro GS到底哪款车型更具性价比。

第一个,威朗Pro与威朗Pro GS应该如何选。这并不难选,因为两款车型从定位上就有较大区别,前者更加偏向实用、均衡,而后者则更多运动风格,所以在外观套件、内饰用料都会有所区别。这就需要看消费者自身需求了。值得留意的是,威朗Pro GS的定位明显更高,所以整体售价与配置水平都会更加高。

第二个,威朗Pro GS的两款车型应该如何选。相对而言,我认为高配的GS 疾风版是性价比更高的,虽然比追风版高了1.3万元,但配置提升十分明显,例如翻毛皮内饰、自动泊车、全景天窗、自动空调、自动雨刮等等。使用体验更上一层楼。

第三个,威朗Pro的三款车型如何选,事实上威朗Pro的三款车型都十分均衡,适合不同预算群体的需求。最入门的乐行版就标配了十分丰富的配置,动力、被动安全看齐高配,同时搭载了胎压显示、自动驻车、天窗、8英寸车联网中控屏、全LED大灯等等,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中配的乐享版就主要提升了智能化配置,例如车道偏离、车道预警、主动刹车、看齐高配的10.25英寸车机等等,用车体验会有明显提升。而高配的乐趣版则是“全副武装”版的威朗Pro了,自动空调、前排加热、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景天窗等等都没有缺席,主要集中在舒适性配置上。

那相对而言,我认为中配的乐享版是最具性价比的,相比起入门的乐行版,一万元的差价换来了智能化装备的大幅提升;相比起高配的乐趣版,虽然少了一些舒适性配置,但差价也达到了1.3万元。所以我是更加推荐中配的乐享版的。

总结:看到最后,那威朗Pro与威朗Pro GS到底够不够实力?答案绝对是肯定的。因为在此级别中,我们始终难以找到能够融合品质感与运动感的车型,而威朗Pro与威朗Pro GS,无疑就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产品力全面的新选择。恰好,豪华感与运动感的打造,就是别克品牌的擅长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