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星途LX到星途追风,这款15万级SUV更名之后能热销吗?

2021年09月15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久前,星途官方正式公布旗下星途LX的全新中文名:星途追风。

继揽月、凌云之后,星途追风是星途品牌第三款以中文名称命名的产品。

至于星途追风的前身,星途LX,则是星途品牌在2019年10月份针对追求高端价值体验的年轻用户推出的力作,其15万级的定价对比WEY领克的同级车型还是比较接地气的。

不过价格接地气的星途LX,近些年销量表现却较为一般。

那么,星途LX此次更名为星途追风之后,能提高自身的市场热度么?

改名追风,星途家族命名风格高端化

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那样,除了星途追风外,奇瑞有诸多车型都摒弃了英文名,更换为中文名,刮起了一阵中国风,让人耳目一新。

要知道,现在许多自主品牌车型命名都是数字+字母的形式,但这样的命名方式显然不符合中国人的命名习惯,同时在国潮下,也没办法较好地彰显文化自信。

与此同时,作为“命名革命”的排头兵,长城汽车就率先改变了H系列与F系列的命名,“摩卡”、“赤兔”等中文化命名,也帮助长城汽车赚足了关注,赢得了较为不错的市场反响。

奇瑞汽车看在眼里,自然不甘落后于人,并且为了塑造整个品牌的高端化形象,星途品牌的中国风命名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星途追风外观更时尚,提供AR增强实景导航功能

除名字更换外,星途追风在产品层面又有哪些改变呢?

首先,外观上,作为改款车型,星途追风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前包围设计,三幅横向格栅搭配两侧运动装饰,看起来要更加运动时尚;同时前大灯组采用了四颗LED光源,组成的矩阵式大灯组,照明效果值得点赞。

相较之下,新车型的车侧和车尾设计变化不大;4533/1848/1699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670mm的轴距尺寸也与上一款车型保持一致。

来到车内,新车型延续了双12.3英寸贯穿屏幕的配置,科技感较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型提供了AR增强实景导航功能,能带来全新的导航用车体验。

动力总成系统部分,新车型继续搭载1.5T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系统;此外,预计新车未来会推出PHEV版本。

从产品层面来看,星途追风变化不大,不过这款车型本身产品实力较为不错,性价比较高,所以即便升级点较少,也不影响整车产品表现。

换名只是开始,提高品牌影响力更是关键

坦白来说,星途追风的产品实力和性价比对比领克WEY,确实不落下风;但看销量表现,星途追风月均2000出头的销量,却较为一般。

星途追风到底差在哪里了?

有一说一,星途追风对比领克WEY,其品牌影响力较为逊色:许多人在购买中高端自主品牌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星途,而是领克WEY,甚至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并不认识星途品牌。

说得直白点,更换名字只是开始,星途追风想提高自己的销量表现,提高品牌影响力更是关键。

结束语

从星途LX到星途追风,可以看出,星途品牌为高端化发展做出的努力以及改变;并且,在产品层面上,星途追风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不过,星途追风目前的品牌影响力依然较弱,相信伴随着后续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这款车的销量或许还能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