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款智能加油“机器人”正式上班,3分钟内即可完成!

2021年09月15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变得越来越成熟。如今,连加油都开始使用机器人了。国内首款智能加油“机器人”开始上班,我们一起来看看,它究竟有啥强大之处。

1国内首款智能加油机器人正式“上班”

9月10日,国内首款智能加油机器人在中国石化广西南宁石油南站西加油站投入试运行。

这标志着国内智能加油机器人已经迈入市场的应用阶段了。

2自动开盖,3分钟完成加油

车主只需要在加油APP上面完成下单,智能机油机器人将会精准识别到油箱位置。伸出“手臂”,打开油箱,插入油枪加油。

等加油完成后,还会自动盖好油箱盖,全程只需要3分钟即可完成。车主无需下车操作,真正意义上实现全程无接触,方便快捷。

现场体验的韦先生说:

”开了十几年的车,第一次看到加油机器人,工作人员说不用下车就能加满油但是我出于好奇就下车看了看没想到3分钟就帮我加满了油真是科技感满满,太方便了!”

3还能识别车型,紧急拉断等多种功能

除了自动加油外,它能识别不同车辆油箱盖的颜色、形状、大小、位置、开启方式等。能够自动判断筛选车型定位油箱盖位置、自动开关油箱内外盖,实现“开关盖+插拔枪”动作的智能化,给用户带来了全新便捷的“智能无人加油”体验。

这款智能加油机器人还具备,异常入侵报警、紧急停车连锁,车辆异常离开迅速紧急拉断等多种功能,有效保障车主人身安全。

你觉得这款智能加油“机器人”怎么样呢?目前正在试营阶段,相信不久的将来,将会大范围推广普及了。如果在你附近,你想去体验一把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