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8月纯电/插混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1% 占整体市场份额27.6%

2021年09月15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据外媒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德国乘用车上牌数量为193,307辆,同比下降了23%。不过插电式新能源车型(纯电和插电式混动)市场份额却在持续增长,8月份新上牌总数为5335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1%,市场份额也达到了创纪录的27.6%。

其中纯电动车型8月份上牌量为28860辆,同比增长80%,市场份额为14.9%;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8月分上牌量为24497辆,同比增长43%,市场份额为12.7%。

今年到目前为止,德国插电式新能源乘用车型的上牌量超过42.1万辆,占整体市场份额的23.1%,是欧洲体量最大的单一市场。其中纯电车型累计上牌203040辆,同比增长163%,占市场份额的11.1%;插电式混动车型上牌量为218222辆,同比增长1154%,占市场份额的12.0%。

在车型和品牌销量上,8月德国插电式新能源市场销量排名前四的品牌分别大众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奥迪宝马,这和7月的情况一样,另外大众汽车品牌在纯电车型的销量上也排名第一。而凭借着多个子品牌的共同努力,大众集团成为市场份额最大的汽车集团。销量过千的品牌排名如下:

8月份最畅销的纯电车型是大众ID.3系列,单月上牌量为3,750辆,不过特斯拉的Model 3的上牌量为2,946辆,表现同样很突出。跟在它们之后的,是大众e-up!(2411辆)、雷诺ZOE(1578辆)、斯柯达Enyaq iV(1326辆)、菲亚特500 electric(1285辆)、大众ID.4(1278辆)、现代Kona EV(1205辆)。此外特斯拉Model Y在德国上市首月销量为864 辆,现代IONIQ 5则是783辆,它们作为“新兵”的表现抢眼。

大众ID.3

特斯拉Model 3

雷诺ZOE

而在2021年累计销量方面,大众汽车占据前两名,随后是特斯拉的Model 3,它们组成了第一集团。接着是现代Kona EV和雷诺ZOE,以及smart fortwo EQ系列,它们成为了第二集团。而排在第七的大众ID.4在数据上和前面的差距就比较大了,目前累计销售还没有过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