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6.2万/落地27万,沃尔沃S60为啥低配最好卖?

2021年09月15日 16:10: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豪华中型车市场一直是BBA的天下,其它“第四者”想通过产品力与之竞争,甚至是抢夺市场,十分困难,因此像沃尔沃这样的豪华品牌,就必须通过其它手段赢得客户。沃尔沃采用的方法是,利用较低的售价以及较大幅度的终端市场优惠,提升产品性价比,从而提高沃尔沃S60的市场竞争力。不过,对于豪华品牌客户来说,价格只是影响购买决断的其中一个因素,想要真正让用户买单,还需要更多手段。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奥迪A4L宝马3系等豪华品牌中型车,沃尔沃S60还有哪些优势呢?接下来我们就结合买车优惠、购车情况,以及各自的产品力,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单店销量约占1成,低配车卖得最好

沃尔沃S60今年8月销量接近1500辆,1-8月累计销量约15000辆。BBA中的奥迪A4L今年8月销量10000多辆,1-8月累计销量近90000辆;宝马3系今年8月销量16000多辆,1-8月累计销量125000多辆。可以看到,虽然大家都受到了芯片影响,但是沃尔沃S60销量和奥迪A4L宝马3系根本不再一个数量级上,沃尔沃S60前8个月累计销量还没宝马3系一个月卖得多。

通过调查沃尔沃北京地区4S店的销售数据发现,其中一家店上个月共销售了112辆车,其中沃尔沃S60有12辆,占店内总销量约一成左右。相比沃尔沃XC60的畅销,沃尔沃S60终端销售情况比较一般,当然,这也和BBA在中型车市场的强势有关,相信除BBA外的其它豪华品牌中型车会是一样的结果。

沃尔沃S60车系中,销量最好的是售价30.69万元的“2022款 B4 智逸豪华版”,原因是作为B4车型中的最低配,动力方面比B3车型提升了一个级别,配置上虽然不及B4的两款中高配车型,少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盘、更多的座椅功能、导航、车内氛围灯等,但基本安全配置、车机系统也挺齐全,而价格上便宜了3.29万元,性价比更高。B5顶配车型虽然动力、配置更出色,但有这个钱的消费者,大部分还是会首选奥迪A4L宝马3系

优惠6.2万,但库存不足,订车周期长

沃尔沃S60超过6万元的优惠幅度,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毕竟要和BBA拉开差距。具体优惠行情如下:

一、全款购车

在指导价的基础上全系优惠62000元,硬性的包括保险费用(6500元左右)、购置税(20932元左右),最后落地价约272332元。另外,沃尔沃S60还有5000元的置换补贴,当然,旧车的最终评估价格以4S店给出的为准。

二、分期购车

分期购车的优惠和全款一样,都是62000元,需要额外支付4000元的金融手续费,沃尔沃S60有20%三年低息和50%三年低息活动,按首付2成做36期贷款,首付金额约为48980元,月供金额为5442元。首付5成做36期贷款,首付金额约为122450元,月供金额为3401元。当然,低息贷款三年需要支付约8816元的利息,但总的来说并不算高。

详情可见下表:

在颜色方面,沃尔沃S60“黑、白、灰”三个颜色卖得最好。在车源方面,受到芯片危机影响,沃尔沃S60热销款车型库存不足,购车可能会出现等待,订车周期大概需要30天左右,比较长,不过奥迪A4L宝马3系同样会出现提车等待的情况。

除了价格,性价比也是沃尔沃S60的优势

根据调查了解,选择沃尔沃S60的消费者以年轻用户为主,这部分年轻人在乎品牌,但实际预算却有限,所以买车时除了会理性选择外,会着重考虑性价比高的车型。那么有价格优势且品牌档次不低的沃尔沃就成了一个除BBA之外的最好选择。

沃尔沃S60拥有较大幅度优惠,热销款车型优惠后的价格不到25万元,全款落地价格约27万元,而这个价格你连BBA的低配车型都很难买到,即便买到了,配置或者其它方面也会有缺失。相反,沃尔沃S60价格实惠,配置方面也较高,尤其是安全配置方面完全没有缩水,再加上产品本身年轻、运动,所以是能够赢得一些年轻用户购买的。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两车的用车信息。

沃尔沃S60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内容包括机油机滤的更换,费用为1179元,其它方面还需定期更换空调滤芯、防冻液、制动液、变速箱油等。沃尔沃S60三年保养费用大约11457元,平均每年约3819元,在同级处于平均水平。

奥迪A4L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1291元,三年的保养费用大约17000元,平均每年约5667元。总体看来,沃尔沃S60保养价格要更便宜一点,三年保养总费用差不多能省出一年保险钱。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影响购车的一个因素。

可以看到,沃尔沃S60“2020款 T4 智远豪华版”不到两年时间开了61000km,公里数较多。这款车指导价较高,如果当时优惠幅度也很大,那么这个折损率其实是不高的。

奥迪A4L“2020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当时指导价接近32万元,快2年的时间,行驶24000km,二手车价格卖27.60万元,如果算上优惠,实际折价率并不高。

总结:

奥迪A4L宝马3系等强劲对手面前,沃尔沃S60想去硬碰硬竞争,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沃尔沃S60首先从价格上入手,以较大的优惠幅度,与BBA中型车形成明显价格差。另外,利用沃尔沃本身不错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安全方面的优势,让不少消费者看到了沃尔沃S60是有不错性价比的。而这些优势,对于预算有限且只考虑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来说,有较大吸引力,因此也会自然而然地认为沃尔沃S60是BBA之外的不错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