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达4.8米,奔腾T99是否配得上旗舰之名?

2021年09月15日 18:10: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作为奔腾旗下的旗舰车型,一汽奔腾对于T99这款车的打造自然不敢怠慢。在体量上,奔腾将这款车定位中大型SUV,车宽超过了1.9米,车长达到了4.8米。车头则塞进了一台2.0T引擎。

旗舰,当车企在打造配得上这个名号的座驾的时候,或许更能感受到这两个字背后的沉重。在奔腾的产品序列里,名字以“B”为开头的车型为轿车,而“T”为SUV。于是,奔腾打算打造旗下的这台旗舰SUV的时候,在字母“T”的后面安排了数字“99”。而数字9也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有着极为特殊的含义。九乃数之大者,象征着最至高无上的地位。《管子·五行》中所记载:“天道以九制,地理以八制,人道以六制”说的正是如此。

所以,通过命名我们就不难看出T99这款车对于奔腾的重要地位。首先在定位上,奔腾T99直接跨越到了中大型SUV,而旗下的奔腾T77则是紧凑型SUV。再加上有红旗HS5做背书,奔腾也有着足够的底气去打造出这台中大型SUV。在轴距上,奔腾T99也和红旗HS5一致,为2870mm,车长则加长到了4.8米。同时宽度也有所增加为1915mm。于是,奔腾T99首先在尺寸上呼应着中大型SUV的定位。

更重要的是,奔腾的设计师们对于T99外观的雕琢也在进一步提升着这台SUV的视觉体量。整车的轮廓多为平直的线条,甚至引擎盖呈现出近乎水平的姿态,同时与车头的角度接近直角。八边形的中网几乎占据了前脸的全部,两侧粗壮的竖直日间行车灯支撑着整个车头的气势。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同样拉宽了车辆的视觉宽度,而尾部的立体感也是利用两侧的竖直反光板来支撑。所以,整车气势的豪迈与4.8米长的车身共同演绎着奔腾旗舰SUV的身份。

那么在定价上,奔腾T99自然也是属于旗舰的价格:13.49万-18.69万元(不包括机长版车型)。而这一价格区间也正是合资紧凑型和中型轿车以及合资紧凑级SUV所处的区间。同时,还包括了吉利星越家族、奇瑞瑞虎8哈弗H6等竞争力十足的自主品牌SUV。所以,这一价格区间车型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那么奔腾旗下的这款旗舰车型,又该如何与它们竞争呢?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一样,4米8的车长、超过1.9米的车宽以及平直的车身轮廓让车内空间直接受益。而对于国内的家庭而言,车内的空间表现往往也有着更加重要的话语权。1米75的驾驶者在保证前排合理的驾驶坐姿后落座后排可以轻松地翘起二郎腿。而丰盈的腿部空间也是难以用几拳几指去丈量的。此外,再加上并无明显凸起的地台,和全景天窗,进一步提升车内的通透感。同时,平直的车身线条也赋予了出众的后备箱空间,方正的后备箱区域也更容易摆放货物。

至于前排,则在诠释着旗舰车型独有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三屏联动的仪表台是车内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同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液晶中控屏幕并排在上方,这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这两块屏幕的清晰度极佳,同时操作逻辑也十分容易上手,只是响应速度还需要改善。

至于挡杆前的这块8英寸屏幕则承担了丰富的内容。这部分显示区域共分为三页,分别控制空调、座椅加热和通风、天窗及车灯高度。而驾驶辅助影像开关、后备箱开关、自动启停控制等常用的功能则始终显示在屏幕的上栏。这样的处理相比双联屏则显得别出心裁,算得上一处颇令人惊喜的设计。不过下方的这块屏幕在光照充足时容易造成反光,难以看清其显示的内容。

至于棕色、黑色、银色以及木纹饰板的搭配,并配合着12色氛围灯则是旗舰车型豪华的体现。座椅加热和通风双双没有缺席,空调为双温区控制,不过座椅的加热和通风并没有设置多档可调。驾驶辅助方面也是一应俱全,包括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值得一提的是,360度全景影像的清晰度相当出色。

当然,除了采用旗舰的配置和赋予旗舰的尺寸外,动力层面显然是不敢怠慢的。而T99也是目前奔腾旗下唯一采用了2.0T发动机的车型,而其车头的这台2.0T引擎也正是和红旗HS5所搭载的一样:最大马力224Ps,峰值扭矩340N·m。

面对硕大的车身,在6AT的配合下格外从容。起步阶段十分轻盈,同时换挡的平顺性也十分出色。所以面对日常的通勤以及高速公路超车,这套动力总成还是可以给到足够的信心。

在底盘和转向方面,这台中大型SUV也的确传递出了一定的高级感,悬架的支撑性不错,并不会带给你大车飘忽不定的感觉。转向手感也明显可以感受到随速以及随角度的增益,低速时足够轻盈,而高速时十分沉稳。不过尺寸偏大的方向盘对于女生而言可能不太友好。同时为了照应车内的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盘的控制区域也采用了平面化处理,只是左右各一整块面板常常造成误触。

写在最后

通过这一次的试驾表现来看,奔腾T99是完全配得上旗舰之名的。同时在空间上也有着足够的竞争力,特别是大五座的布局极好地兼顾了行李和乘坐空间。而目前奔腾T99还是一款年轻车型,其最初次上市是在2019年年底。所以,奔腾T99想要进一步收获销量,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口碑积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