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K5凯酷车主面对面:始于颜值、陷于细节,年轻人不二选择

2021年09月15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颜值即正义,不是说说而已。

今天的主流经济就是颜值经济,这是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因为如今的时代已经不再是物资极度匮乏的年代了,甚至一定程度上讲是过剩的年代;而用户对产品的需求也已经从“有没有”进化到“好不好”,家具、电器、衣服、饮食、汽车……吃穿住用行,方方面面,莫不如此,我们真的是走进了一个“秀色可餐”的消费时代。简单来讲,就是“卖相”好不好,直接影响着前途命运。

好的设计一定是美的,但美的东西一定有其标准。对于一个由上万个零部件共同组成的汽车而言,颜值即正义,没有错;但是颜值不是最终的正义,这是我跟起亚K5凯酷的车主董先生接触之后得出的结论。不错,很多人都认为K5凯酷之所以受到年轻人的追捧,靠的就是颜值,这款主打年轻人的B级车,或许其前卫的外观设计和智能化表现,的确走在车坛当下的流行前沿,但年轻、科技、动力等内涵,让K5凯酷不仅仅只停留在“年轻人的B级车”这个表面。

当然,和很多年轻人一样,车主董先生在谈到自己的爱车时,承认刚开始的确是K5凯酷的颜值是吸引他购买的诱因,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董先生越开越爱,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董先生如今所折服的,更多的是K5凯酷在颜值之外的产品实力,归纳起来一句话就是:K5凯酷就是为了泛90后新青年量身定制的车型。

这,才是K5凯酷在市场上受年轻人追捧的真正原因。

第一眼惊艳,第二眼沦陷,第三眼不负遇见

从小喜欢汽车的董先生,毕业后成为了一位汽配厂的员工,对美感敏锐的他,在选车时,一直秉持的自己的原则:太老气的不要,太普通的也不要!直到偶然一次在汽车媒体上看到了K5凯酷的报道,竟突然有了儿时看到法拉利的悸动,不为别的,就是因为这款车轻、时尚、有锋芒、够犀利!“颜值即正义”在那一刻是成立的。

K5凯酷溜背式的车身造型,大气动感;犀利的前脸,有型的大灯,在车流之中一眼就能认出来;贯穿式尾灯,辅以折线设计,动感十足,与“心跳”前大灯遥相呼应,高级感满满……虽然买车至今已有小半年,但董先生依然清晰的记得初见K5凯酷的那种兴奋感。当然内饰也很酷,大量平直的线条将运动与豪华充分融合;环抱式中控台层次清晰、布局规整;双12.3英寸屏幕并连为一个平面,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和档次感。

董先生觉得,当下的B级轿车中,很多车都没什么特点,他当时看过雅阁、凯美瑞、君威等车,也去试驾过,但总觉得它们要么太老气、要么太普通,看上去像是父辈一代人开的车,而K5凯酷则不一样,它的外观设计直接跨越了一个时代,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该时尚的时尚、该犀利的犀利,相比雅阁、凯美瑞、君威等,更能吸引董先生的目光。

K5凯酷是董先生的第一辆车,但由于从小喜欢车,加上从事汽车行业相关的工作,而且很早就拿下驾照,又开过不少车,董先生可谓是年轻的“老司机”,所以,在对比雅阁、凯美瑞、君威等车之后,董先生觉得当前市面上很难找得到比K5凯酷更全能的车了。这话儿怎么讲呢?别着急,我们慢慢来聊!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

回想第一次开着K5凯酷回家,“四门轿跑”的车身姿态十分吸睛,钻海蓝配色有着极高的辨识度,驾车出门路上永远不缺回头率。董先生家人甚至曾一度认为这是一款要价至少30万的车,那一刻,董先生欣慰无比。而自己180cm的身高,坐在车里也完全不憋屈,自己167cm的儿子,坐在后排也很舒适、惬意;K5凯酷车长接近5m,轴距2.9m,一家人日常使用完全够,甚至宽裕,就是偶尔满员,也没有觉得空间不够用。

而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中控,12.3英寸双联屏和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等,加上钢琴烤漆饰板和中控台贯穿式木纹饰板,辅以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覆,无论是档次感还是科技感,都让人挑不出毛病。至于车机所搭载的UVO多媒体系统,是起亚与百度共同开发,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不仅支持百度CarLife和自然语义识别控制,还有众多第三方APP,诸如听伴、QQ音乐、喜马拉雅等,另外还支持手机蓝牙钥匙以及IOT物联网,当下最时髦的人车交互功能基本都能体验的到。

作为汽配厂的员工,董先生日常打交道最多的就是各种汽车零配件,但是,看的久了,这些工业产品很难来带来令人怦然心动的感觉,但是,对于K5凯酷,董先生一开始便心生欢喜;即使入手已有小半年,董先生依旧对车上的一些细节,心生感动。用董先生的话,在K5凯酷上,真切感受到了设计团队对细节的关注细化到车辆的每一毫米。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董先生从这些细节上读到了K5凯酷的用心。

比如,空调出风口独特的边框设计,其灵感是来自气流,实用的同时也增加了视觉和功能上的乐趣;前排车窗用了成本更高的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对车辆的NVH表现有很大的帮助;多色氛围灯断点样式与空调出风口细节造型相呼应,而且灯光颜色还会根据播放音乐风格进行自动变化;油门踏板采用风琴式结构,脚感比悬吊式踏板更加细腻和线性……另外,内饰的色调和形状都采用了双色混纺细条纹;内饰方面使用柔软、温暖和人性化的材料等,让家中老人不用担心新车可能会出现的味道,也让总是晕车的妈妈爱上了坐车。

还有一些细节上的人性化设计,比如,日常驾车到达目的地熄火后,下车时,主驾驶座椅会自动向后滑动,为董先生提供更宽适的空间,而在上车点火后,座椅会自动复位,整个过程非常具有仪式感;再就是对于车内时常碰到的后排遗留重要物品的情况,K5凯酷会在熄火后对驾驶员提进行提醒;而且,手机处于无线充电状态下如果未取走,也会进行提示,这些人性化功能都很走心。虽然表面上,K5凯酷玩帅耍酷一点儿也不“手软”,主打年轻族群,但在很多细节上的用心,让该车同样是辆称职的家用车。因此,这段时间接触下来,不仅董先生越开越满意,家人也对K5凯酷有了更多稳定且踏实的好印象。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

如今,董先生越来越觉得选择K5凯酷是个正确的决定。虽然用车时间不长,但是K5凯酷那些深入人心的优点,董先生已经是如数家珍。董先生甚至开玩笑的说,他这人比较“用情专一”,这次既然选择了K5凯酷,就会一直相伴着走下去,只要K5凯酷还能跑,自己就不会想着换车,除非哪一天自己有能力买得起法拉利

在拥有K5凯酷的这段时间里,董先生坦言随着相互“了解”的深入,最喜爱的地方已经从颜值转移到了方向盘,董先生对于动力并没有太高的要求,但是K5凯酷搭载的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令人惊喜,270T(1.5T)车型搭载了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马力为170匹,最大扭矩为253牛·米,动力输出足以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

传动系统匹配7DCT变速箱,油耗表现也令人满意。董先生表示自己的K5凯酷主要用于城市出行或长途自驾游,在经历过首保之后,如今的实际油耗基本维持在7.5升左右,估计再保养两次,油耗还会更低,作为一款B级车,这已经属于优秀水平了,相比同级其他车型,这辆K5凯酷一年光油费就能省下个iPhone,非常划算。

K5凯酷搭载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无论对于日常城市交通还是高速出行都能派得上用场。董先生认为L2+级自动驾驶功能非常便利,诸如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FCA前方防撞辅助(可识别行人/自行车/交叉路口)、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BCA盲区防撞辅助、RCCA后方交叉碰撞辅助、SEA乘客安全下车辅助等,以及车道跟随辅助系统、双边侧后方影像、前方车辆出发提示等同级独有的功能,让驾驶变得更安全、更便捷、更从容的同时,让每次驾车出行都更加省心省力。

这些高级驾驶辅助并不是摆设,比如,日常打转向灯时,仪表盘会自动切换侧后方的影像视角,进一步消除盲区对董先生的行车判断;而FCA前方防撞辅助尤其在路况复杂多变的城市出行中作用较大,而且该功能不仅可以识别常规的行人、车辆等,还能有效识别自行车、交叉路口、对向车辆等,让日常驾车出行更加从容。而如果是长途自驾,董先生在高速上都会开启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该功能不仅可以让K5凯酷实现跟车行驶,还可根据弯道控制车速,智能安全轻松。当然,董先生也知道,目前再高级的智能驾驶也只是辅助手段而已,唯有依法安全驾驶,才是最安全的。

​写在最后:

你可以感觉到,董先生对于事物的美感有着很高的要求,但K5凯酷在他心中的美,已经跳脱了外观上的平面思维,在购车之后逐渐转化成立体思维,这其中主要包含了董先生对K5凯酷在动力性能以及智能化方面的吸引。进一步讲,K5凯酷不仅虏获了董先生家人的眼光及需求,也让董先生在向其他朋友推荐时,能完全不用提及K5凯酷那抢眼的外观,就足以让不少90后朋友也兴起了购车念头,所以K5凯酷能够热卖的原因,其实多如繁星,颜值绝对只是众多因素的其一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