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可赛道狂飙,静可上街买菜?国产家轿YYDS

2021年09月15日 18:42: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这年头在社会混,拼的就是个综合实力!职场的打工者如此,商场的大BOSS也是如此。而且这个话题放在汽车界也同样成立,十来万的自主品牌家用轿车市场,其实产品间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各个品牌无不拿出看家本领来抢占这块“大蛋糕”。如果还像传统老思维一样凭借单一的产品特点去征战市场,恐怕容易败下阵来……

接下来推荐的三款车型,它们能文能武

能体验驾驶激情

能出门左拐买菜

可谓是一台座驾

满足你两个愿望!

传祺影豹

厂商指导价9.83-12.80万元

最近最火的自主品牌运动座驾非它莫属——传祺影豹。网上有不少网友留言想要让懂哥讲讲它。其实首先看到它的外形,懂哥就容易联想到诸如运动、攻击性、驾驶乐趣等词汇。说明设计师在外形上的努力没有白费,它的造型符合它运动车型的定位。

影豹这台车的1.5T发动机使用了锻造油轨、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涡轮增压器等技术,还带有这个级别罕见的水中冷,拥有更短的进气管路,理论上涡轮迟滞更小,可以提升动力响应。它的最大功率是177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说实话从硬件来看传祺确实是想将其打造成一台纯粹的运动化家用车,而实际的体验也依然如此。强劲的动力配合支撑性不俗的底盘,能在路上给你带来非常投入的驾驶快感。

另外说到日常驾驶,这台车的舒适性也能得到良好的保证。扎实的悬挂能快速过滤掉路面的不平,另外高速行驶时其风噪也隔绝的不错,如果用这台车来载家人出游,同样不失为一个理想的选择,它可谓是能文能武的国产代表作了。

领克03

厂商指导价11.38-24.88万元

请原谅懂哥在讲领克03时配了一组如此热血的03+ Cyan定制版的照片。一来它也确实还属于03车系,二来也算给大家养养眼了,没毛病。其实在影豹推出之前,要问谁是国产三厢运动家轿的老大哥,排资论辈下来领克03可是当仁不让的。

顶着“国产小钢炮”的头衔,这台车在当时上市之初还是被赋予了不小期待的。领克03这台车最令人钦佩的一点是关于运动性的营造上,它一丝不苟。比如在性能版03+身上,它拥有碳纤维空气动力套装、横向稳定杆以及专门设计的锻造轮毂等,无不耐人寻味。试想当年还有哪台自主车型在运动性的营造上,有它认真?

在驾驶感受方面,领克03能够满足许多年轻人对它的运动化期许。紧绷的悬挂在对抗车辆侧倾方面表现优秀,而且与此同时对于行驶舒适性来说也没有过多的牺牲,日常轻松代步也绝无问题,总体而言这是一幅优良的运动化底盘。其实这车经常被人们拿来与大众的GTi作比较,但实际上两台车的历史各不相同,像领克03这种年轻的选手能在短期内达到如此的产品高度,已经相当难得了。

MG6

厂商指导价9.38-14.28万元

其实年轻人买车,颜值往往是非常重要的,通常一台长得不错的车,销量也总不会差到哪里去。上汽名爵推出的MG6正是这样一款颜值出色的车型,但请不要忘了,它并不仅仅是徒有其表。从尺寸来说不论长、宽还是轴距,MG6比起同级对手来说都略占优势。经典的英式双腰线设计也让这台车的侧面线条显得尤为流畅。

不论是1.5T的高低功率,MG6均贴心地配备了手动挡型号,可谓不遗余力地为年轻用户着想。坦率地说在1.5T发动机中,名爵6的参数可谓相当抢眼了,而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这台手动挡车型在中低速区间油门踏板响应很跟脚,动力输出较为线性。在中高速区间名爵6也能带来不错的动力表现,在城市快速路或高速公路超车很轻松。

侵略性的前脸造型,硕大的后扰流板,阀门运动排气等功能都是同级别中并不多见,而在车内配置方面,科技感满满的功能也都投了年轻人所好。综合来看,MG6实在是一台运动特质相当明显的紧凑级轿车。另外,它也非常适合载着一家人集体出游,因为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它一样可圈可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