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首月破万 自主标杆SUV已经诞生?

2021年09月15日 19:35:0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目前自主紧凑级SUV颇有装备竞赛的意味,以长城长安吉利为主的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各自都有拿的出手的扛鼎之作,甚至在这一细分市场投入多款车型,以获得市场占比的提升。

目前,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主打性价比路线,在配置上都十分下本,但明显的短板,是在质感方面有所欠缺,也就是说,绝大多数自主品牌紧凑级SUV,还处于比拼性价比的时代,而非质价比,不过,在吉利星越L问世后,这一现状有望被打破。

吉利自星瑞诞生后势头不错,其中必然有沃尔沃技术背书的功劳,也正是因此,与星瑞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中,星瑞的售价区间要略高,可见品牌力增长才是吉利近年来最大的收获,当消费者已经不再将注意力完全集中于对比价格时,吉利旗下车型的销量数据才更具参考价值。

如果说星瑞是凭借着傲人一等的动力水准,算是以大打小,那么星越L则几乎全部以品质取胜,来自CMA架构的星越L,是少数能够让消费者更关注其电气化水准层面的自主车型,尽管同级别车型来说,价格位于自主同级别与合资同级别之间,其顶配版本甚至已经可以直面合资,但星越L依旧在首月取得破万销量,由此可见,星越L的定位,在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中,算是独一档的存在。

尽管车镜对星越L被官方定义为紧凑级SUV颇有微词,毕竟,4770mm的车长,将近1米9的车宽以及2845mm的轴距水准,无论是单纯的数据方面还是视觉感官方面,已经相当接近合资中型SUV的主流水准。

外观内饰不再聊过多,相信对这款车有兴趣的潜在消费者,对其设计层面还是满意的,毕竟整体质感确实烘托的相当到位,配置方面,自然也不存在任何短板。

动力方面,星越L来自于沃尔沃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才是核心卖点,整车在行驶中的NVH表现也足够撑得起价格,尽管低功版本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让很多准消费者表示略有遗憾,但实际驾驶中,平顺性表现相当成熟,而真正的AT党,自然不会多看双离合一眼,好在星越L也匹配有8AT,否则,变速箱恐怕将拖星越L的销量后腿,倒不是这款双离合变速箱的行驶品质不够,而是不少消费者对双离合的负面印象已经根深蒂固,短时间内谁也无法改变。

当然,高功率版略贵一些,落地已经接近20万。所以问题就在这了,尽管手里没有高低功率版本具体的销量占比数据,但凭借着8AT相对双离合明显较多的拥护者,星越L的高功版本销量绝对不低,个人估计至少占3成左右,所以,20万元的售价,并没有堵塞消费者的选购之路,除了可见产品点上的优势,吉利目前的品牌影响力,已经可以卖贵车了。

所以,目前星越L算是自主紧凑级SUV的标杆,倒不是纯粹的销量标杆,毕竟长城哈弗H6的产品力以及性价比摆在那,目前还没有谁能够撼动,而是在品质车型这一路上,星越L算是目前少有的能够直面合资的车型之一,一方面,有沃尔沃技术背书的CMA架构确实给星越L镀了一层金,最主要的,还是在多年品牌力耕耘之下,吉利品牌高度已经今非昔比,哪怕售价区间明显高于同级别自主车型,吉利依旧卖得动,相信星越L不少订单和销量,还是在与合资SUV的角逐中胜出得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