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新运动家轿,比思域更大,入门184马力,7.7s破百+5.95L油耗

2021年09月15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15万以内的合资家轿市场看似产品丰富,实则伴随着95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我们却很难找到符合新生代消费者的实力派新潮座驾。例如大众系的速腾、朗逸,中庸设计对Z世代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实在提不起兴趣,而日系更是如此,轩逸、卡罗拉这样的“买菜车”,光是动力就让年轻消费者望而却步,另外思域也因为换代将不再“年轻”。在这种大势所趋之下,别克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年轻态产品——威朗Pro/威朗Pro GS。

那么,别克将如何诠释年轻化,首先可以在造型设计上找到答案。威朗Pro和威朗Pro GS的关系属于双外观设计,一个偏精致优雅,另一个偏激进运动。最新的设计理念,让威朗Pro的前脸风格更为扁平化,飞翼式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犀利的LED大灯,立体感十足的前包围,两侧配备大尺寸进气口,无疑都是符合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审美喜好的设计。而威朗Pro GS的前脸细节处均采用熏黑处理,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气质。

溜背式设计风格搭配双腰线设计,呈现出更具雕塑感的车身层次。而黑色车窗饰条/后视镜/车顶、配合熏黑的双五幅轮毂以及红色刹车卡钳,让威朗Pro GS显得战斗感十足。同时GS版车型尾部向后延伸的一体式熏黑扰流板、“獠牙”装饰线以及向外扩散的保险杠造型,都在强调性能范儿与冲击性,相比新思域,威朗Pro GS的颜值才是真正属于年轻人的“菜”。值得一提的是,前后下包围与护板、侧围、尾翼等车身组件均可自由更换,具有更多改装潜力。

其实早在上市前夕,威朗Pro就联合改装界达人打造了“国内第一台真人版吃鸡战车”、“人造剑齿虎”、“暴风闪电”等一些列威朗Pro GS版硬核潮牌改装车,也让很多热爱改装文化、喜欢潮流车品的年轻消费者看到了威朗Pro和威朗Pro GS的后期可玩性。潮流热点之下,威朗Pro成功破圈,并在9月10日的那场发布会上,马东与郑渊洁对话Z世代,结合潮玩、运动等快乐生活方式高调宣布威朗Pro/威朗Pro GS到来,将年轻人的个性化与创新表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在亮眼的造型设计下,动力也要与其成正比。威朗Pro和威朗Pro GS全系搭载的是1.5T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相比这两天亮相但还没上市的第十一代思域,其240TURBO发动机也就182马力、240牛米,威朗Pro全面领先。传动系统则匹配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7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5L/100km,真正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又想要强动力,又想经济省油的“无理”要求。

不止于此,坐进车内,头枕上的GS标识和红色缝线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运动气息。而展翼环抱式的布局设计,配合镀铬装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进一步提升档次感。另外,威朗Pro在智能配置上也充分满足了年轻群体的诉求,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组成的联屏设计,为座舱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氛围,并搭载了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在线音乐/导航、多屏联动、智能分屏、3D动效以及OTA远程升级等功能。

而诸如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刷等智能舒适配置均没有缺席。同时还提供了PD行人碰撞保护、FCA前方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LDW离道预警、低速碰撞自动刹车以及APAII自动泊车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安全配置,并标配6安全气囊+最新一代的ESC电子安全稳定系统,而且还达到了CNCAP五星安全标准的被动安全。

最后从空间舒适性来看,威朗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664*1786*1472mm,而威朗Pro GS的车长为4688mm,尺寸相比现款思域更大一些,但2700mm轴距则相同,以致于内部的乘坐空间也将会有着相同的水平,不过在实用性上威朗Pro/威朗Pro GS更胜一筹,其车内设计了多达26处的储物空间,可以轻松容纳手机、钥匙、瓶装水等小件物品,同时后排还配有中央可调头枕、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双USB充电接口,配合宽大饱满的座椅以及出色的NVH带来更高舒适性。而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实用空间。

总的来说,超高的经济燃油性、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以及超越同级的舒适空间,威朗Pro强调了一款家轿的实用属性,但基于对当下年轻消费者喜好的深入洞察,又通过激进的造型设计、强劲的动力性能以及别克一贯紧致的底盘调校风格,进一步与当下年轻新世代群体建立共鸣。而且目前还有5000元定金抵20000元的膨胀金计划,按12.99万元的起售价来看,10万出头就能拿下这么一款有颜值、有配置、有空间还有动力的运动家轿。那么,对于别克威朗Pro/威朗Pro GS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