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同款零件,解读荣威iMAX8如何带来媲美豪华车的体验

2021年09月15日 20:09: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国内MPV市场比较极端,销量最好的两款MPV,一款是走30万以上的中高端的GL8,另一款是走极致性价比的五菱宏光。两款MPV的总销量基本上接近其他所有MPV的销量。

所以,走在荣威iMAX8的工厂内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iMAX8该有怎样的特殊性,才能从国内这种MPV市场中杀出?

在调教iMAX8的工程师哪里,我了解到舒适性其实是iMAX8的主打。当然,舒适性是所有车辆的必修课,但在MPV这里舒适性还需要大写加粗。

一辆车的舒适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车辆底盘的调教,NVH的控制等。因而荣威在这方面非常考究,选择了两家非常有实力的供应商来做iMAX8的核心零件。

比如说承担车辆70%以上舒适度的减振器,iMAX8就选择了来自于汇众萨克斯(采埃孚旗下与上汽旗下公司合资而成)的部件。

荣威iMAX8悬架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其具有结构简单、轻量、响应速度 快,并且能自动调整车轮外倾角让其能在过弯时自适应路面,最大化轮胎接地面积。同时结构又相当紧凑,能给车内节省许多使用空间。

荣威iMAX8应用了萨克斯MPV专业双筒前减振器模块总成,带有领先独特复原弹簧设计及原创研发萨克斯WD阀系。可减少车身及顶连接冲击频次及转弯时车身侧倾,使得荣威iMAX8在较大的起伏路面也能很好地保持车身稳定,同时该减振器还可降低冲击噪声,并提供车辆减振器需要的低速低阻尼来增加乘坐舒适感。

萨克斯WD阀系则能够提供车辆减振器需要的高速高阻尼来增加操控性。得益于此,荣威iMAX8可及时准确响应驾驶指令,带来更好的操控及行驶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技术还被运用在了宝马X3、通用凯迪拉克XT5等豪华车上。

底盘的另一大部件,转向系统则是由博世华域高级转向系统赋能。

荣威iMAX8搭载的BD-EPS高级转向系统,是博世全新的第三代带传动滚珠丝杠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与宝马5系同平台结构设计,电动伺服系统采用更靠近轮胎位置的布局,具有转向精准、助力能力强、安全可靠等优势。

像同级别车型,GL8搭载的是第二代BD-EPS高级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广汽传祺M8搭载的则是C-EPS入门级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从驾乘体验上来说,这两款转向系统都没有iMAX8的舒适与稳定。

比如,荣威iMAX8的BD-EPS高级转向系统集成了PDC侧风转向补偿、TSC转向力矩补偿、APA自动泊车、SHIMMY光滑路面颤动补偿等高级功能,能在用户驾驶车辆遇到侧向风力影响、突然加速或者胎压不平衡时提供实时补偿,带来接近于豪华车的驾驶感受。

简而言之,对于一款MPV来讲,舒适度做得好就已经成功一般,剩下的就需要交给内外饰设计氛围的营造,但就从iMAX8实车来看,几者结合的还是相当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