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10906台超CR-V,威兰达如何做到的?

2021年09月15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乘联会公布了8月SUV销量快报,其中公布了8月销量前15位的SUV车型,跟上个月比,一些车型的销量和名次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我们注意到,销量一向稳定的本田CR-V在7月份的销量名次为第6,而在8月份则下降到第15,还是令人非常出乎意料的。因此在8月,同级对手丰田的RAV4和威兰达都完成了对于CR-V的超越。可能大家会说,RAV4超过CR-V还好理解,毕竟是老牌劲旅了,而威兰达超过CR-V,靠的是啥?

查阅了销量数据,我才发现,广汽丰田威兰达不只是这几个月销量猛,自去年2月底上市以来,到现在,威兰达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5万台,这一成绩,的确是不容小觑,你看这一不注意,不是就把CR-V给超过了吗?不仅如此,威兰达还在8月SUV市场销量整体下滑的势头下,展现出了48.3%的上涨势头。

威兰达

RAV4

实际上,对于威兰达有一定了解的消费者,肯定都会知道,威兰达和一汽丰田RAV4实际上互为兄弟车型,也就是说,威兰达在核心产品力方面,有着和RAV4同样强大的实力表现。

首先是安全配置层面,威兰达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并且2021款车型全系标配了丰田TSS智行安全,其中包括了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以及预碰撞安全系统。相对于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威兰达在安全方面的实力,可以说是难找对手的。

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上,2021款威兰达标配了前后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座椅、二排靠背调节、10.1英寸中控屏、卫星导航、道路救援呼叫、CarLife/原厂互联、语音控制、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温度分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不得不说,最新款的威兰达的标准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

动力方面也是威兰达的一个优势项,不仅仅提供了燃油版本,还有目前技术领先的混动版本。其中燃油版本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209牛·米,传动方面配置了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油耗方面的表现为5.9-6.3L/100km,满足日常家用可谓是没有问题。

而混动版本则是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组合,其中两驱车型为单电机,四驱车型为双电机。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21牛·米,两驱车型的电机功率为120马力,双电机则是174马力,传动方面都匹配E-CVT变速箱,油耗表现为4.6-5L/100km。毫无疑问,混动版的动力性能肯定要强过2.0L纯燃油版车型,油耗表现也要更佳。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而RAV4的长宽高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可见在长度方面,威兰达还略胜于RAV4。

威兰达

RAV4

外观方面,威兰达相对于走硬派风格的RAV4更加的时尚和精致,同时也给人一种不错的运动感体现。当然,外观设计是见仁见智的,我个人就比较喜欢威兰达的这套外观设计。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威兰达在核心产品力,比如安全性、实用配置、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车身尺寸等方面,都展现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可以说是完全继承了丰田车系的优点,那就是综合实力非常突出。看到这里,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威兰达的销量能够保持比较稳定的势头,同时在大盘下滑的形势下,它还有着上升的趋势,这样的表现,超过CR-V也是顺理成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