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性是最大亮点你敢信?试驾坦克300,硬派潮品原来如此!

2021年09月16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要说时下最火爆的硬派SUV,非坦克300莫属。目前其订单数量已经突破17万,上市不到1年,在硬派SUV这个相对小众的市场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成功。那坦克300究竟是因何成功?方盒子般硬派越野车外形、豪华的内饰、强悍的四驱系统和非承载式车身都是原因,但在圈哥看来,产品力足够强且定位精准,同时抓住了市场空白才是其成功的关键。为了验证这一点,圈哥驾驶坦克300城市版进行一场了1000公里的长途旅行,为大家深度体验一下这款车在越野场地之外的其他玩儿法。

外观篇:城市版酷、越野版硬

坦克300的外观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上图所示是越野版车型,整体造型方方正正、棱角分明,大量的立面直线条和1930毫米的高大车身透着浓烈的雄性气息。宽厚的前格栅占据了全部的前脸,使车头的厚度和力量感倍增,而圆形的大灯中间带有一条横向日行灯,这是许多越野车会采用的设计,个人觉得可以降低前脸的攻击性,能扩大其外观的受众范围。

坦克300的外观除了越野版还有城市版,圈哥教大家一个简单的区分方法。轮眉为黑色防刮塑料,行李架和轮毂均为黑色的,就是越野版。轮眉与车身同色,轮毂和行李架为金属色的,就是城市版。还别说,这样的细节调整确实可以衬托出两种车型的不同气质。

除了看起来不一样,实际开起来两车也有明显区别,正如藤原文太所说“压力来自轮胎”。没有错,城市版匹配了一款265/60/R18的米其林primacy轮胎,这比起越野版的AT胎,舒适性提升非常显著,我们在动态部分详聊。

内部篇:豪华舒适,配置拉满

在坦克300问世之前,相信大家很难把硬派越野车的内饰与豪华关联起来,现如今,坦克300可以给到我们成年人全都要的选择。平直的中控台造型有效拉伸的车内视觉宽度,下方的两块12.3英寸大联屏配合涡扇造型的出风口,兼顾豪华感与科技感。副驾驶位的横向扶手也有效增强了车内的硬派越野范儿。

中央扶手区域集成了大量实体按键,5种驾驶模式,轻松应对各种路况。即使是城市版,低速四驱也没有缺席,自带的低速扭矩放大可以使车辆在陡坡上如履平地。坦克调头也毫不意外的出现,它能有效降低1.2米调头半径,在一些狭窄的路段非常实用。同时,令人欣慰的主副驾驶座椅通风也出现了,这在本次长途旅行中着实把前排舒适度提升了一大截。

空间方面,前排保持圈哥185cm,95kg的坐姿,后排空间如图。以2750毫米的轴距,外加非承载式车身对车内高度的侵占,这样的空间表现实属惊艳。并且前后排座椅填充物都偏柔软,真皮材质细腻透气,舒适度非常令人满意。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那么坐垫长度还能适当加长一些,尤其是前排。

动态篇:难以置信的舒适体验

坦克300城市版的动力总成与越野版完全一致,227马力/387牛·米的纵置2.0T发动机,匹配业内标杆采埃孚8AT,零百加速9.5秒。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系统,车身结构为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典型的硬派越野车规格,不过开起来后,整车的舒适度表现却令圈哥大吃了一惊。

首先是动力,9.5秒破百在绝对输出层面肯定大于够用范畴。起步阶段,因为车重超过2.1吨,并不算特别轻快,但也只需要不到2000转就能完成一次平稳舒适的起步。城市道路中,8AT会尽可能的升档,并将转速维持在2000转以内。当我们需要加速深踩踏板时,变速箱降档动作也非常迅速,转速快速爬升,推背感随之而来,但有一定延迟,毕竟车重不小。但如果以越野车的标准来看,比牧马人之类的车型明显更易操控。

悬挂的表现是这台车给圈哥留下印象最深的两点之一,不同于以往的硬派越野车,坦克300城市版整体底盘质感厚重,有高级感,且并不生硬。行驶在铺装路面时,车内感觉与路面有明显隔绝感,这不同于宝马那种偏韧性的厚重感,而是感觉驾驶舱与地面之间隔了一层厚重的橡胶,震动和噪声都被很好的隔绝,舒适度非常高。圈哥相信,除了底盘调校功力,这还与米其林primacy轮胎也有非常直接的关系。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台车的悬挂偏软,相反,在山路驾驶过程中,车身虽然有侧倾,但在可接受范围内。这对于一台车高1930毫米,带大梁的高重心越野车来说实在是非常难得。即使是快速过弯,你都能感觉到悬挂的支撑力给驾驶者带来的信心,高速并线时,车身也不会来回晃动,底盘稳定感很强。可以说对比同价位合资品牌的城市SUV,底盘质感度完胜大部分车型。

另一项让人惊艳的便是隔音,方正的造型将不可避免的产生更大的风阻以及风噪。城市版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和主动降噪音响的加入确实达到了一个极佳的疗效。如果不是自己长途试驾体验,我绝不会相信坦克300在保持100-120公里/小时巡航速度下,车内竟然可以低声交流。底盘胎噪与风噪的隔绝都做到了很高的水平,唯独只有急加速时,发动机噪声会有些许传入驾驶舱,整体NVH表现远超圈哥预期,对比越野版车型,提升也非常明显。

至于越野能力,虽然不像越野版带有前后锁,但非承载式车身和低速四驱依然可以带你去到所有城市SUV都到不了的远方。而当我们回归水泥森林的日常生活后,你会惊讶的发现,坦克300城市版带给你的舒适享受似乎能覆盖你更广的生活场景。相比于越野版车型略重一些的“大玩具”属性,这才是城市版的价值所在。

《车壹圈》认为,坦克300的成功源自于其精准的市场定位,男女老少皆宜的外观配上强横的越野硬件加上足够有竞争力的价格造成了现在一车难求的局面。而城市版车型的出现无疑把这样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了,原本只能买来体验越野乐趣的“大玩具”现在又新增了一款硬派潮品,游弋于都市之中也十分应景,其舒适度表现也超过了同级绝大部分城市SUV,可以说再次抓住了一块细分市场。现在困扰我们的也许只有一个点,到底等多久能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