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上它能不能变成追风少年?抢先开箱星途追风

2021年09月16日 00:3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年少时追求梦想,年长后回味青春。想必这是不少人都做过的事情。而我也有无数个睡不着的日夜都想着自己何时能成为一个追风少年,潇潇洒洒的面对生活中的每个事情。而今天我也试驾了一台车,不仅外观方面设计的特立独行很年轻,就连开起来也是洋洋洒洒非常顺手。它就是星途旗下的紧凑型SUV星途追风。

注:以下体验仅针对本次试驾车型

那提到星途就不得不聊一下品牌的定位。星途作为奇瑞旗下的全新高端品牌。与WEY领克一样,标志着奇瑞正在向高端化上迈进。而追风也就是此前的LX,名字也玩起了现在车企爱玩的套路,就是往年轻化看齐,让人好记是关键。我是觉得追风这个名字听起来就非常的武侠也非常的潇洒。

外观方面,与许多张牙舞爪的大面积进气格栅相比,追风设计的更为克制、内敛,没有过度地在单一设计元素上“铺张浪费”,而是注重设计的整体感。几道平行的线条,勾勒出了具有雕塑感的前脸造型。

2022款星途追风在前格栅处采用了全新的三幅横向格栅设计,两侧雾灯区还有点这种风刀的感觉。而且上方的星途的英文logo也从机器盖改到了下方,看着时尚了不少。

矩阵式的LED前大灯为全系标配,还有一条写有"EXEED"星途英文的镀铬饰条贯穿其中,视觉效果十分精致。

来到车身侧面,追风的车长为4533mm,车宽1848mm,车高1699mm,轴距2670mm,是非常标准身材的紧凑型SUV。但在目前的紧凑型SUV市场中,2670mm的轴距确实是不太有优势。

车尾部分,追风设计的比较有棱角。尾灯组以及下方雾灯区都采用了大量的折线设计。而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也与车头简洁大气的风格相呼应,这种大气的设计也符合其高端化的定位,看起来不单调比较有层次感。

来到内饰方面,追风设计的是属于那种简洁大气。整体的做工还算细腻。前方采用的是双连屏的设计风格,营造出当下年轻人喜爱的科技感。

在细节处也能彰显其高端品牌的处理,例如中控台采用大量的皮质包裹,门板、面板处加入缝线处理以及大量的钢琴烤漆这些都是比较提升车内氛围感的设计。

不过就在前几天我也刚好试驾了奇瑞瑞虎7 PLUS,我发现这两台车的内饰设计还是有些相似,而且瑞虎7 PLUS上一些不太好的设计例如这个出风口也沿用到了追风上,我认为作为一个高端品牌应该在这些小细节上处理的更好一点才对。

中控屏下方的空调面板采用触摸的设计,但左右两侧的温度调节采用的是带显示屏的旋钮,外加钢琴烤漆的设计,这个设计还是比较有意思的,既保证了行车时盲操的安全也加强了一定的科技感。

在配置方面也有几项我比较喜欢的,像无线的Carplay足够方便、全系标配的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副驾驶电动调节以及后备厢的感应开启功能等等,虽然说不上多少见但对于这个价位来说还是能提供更多的便利。

在空间方面,我们也进行了体验。体验者的身高为170cm,前排调整好坐姿,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整体表现比较良好。

来到后排,保持前排的座椅坐姿不变,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拳,但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这样的空间水平不能算宽敞,但好在后排座椅设计的比较软,填充物使用的够厚实,坐起来比较舒服。

除了乘坐,星途的储物空间确实是非常优秀,电子排挡下方有一个宽敞的储物格;中央的扶手箱采用了多层分布的形式,可以放下不同高度的瓶装饮品,空间灵活度很高;门板上的储物空间足够宽大。看得出整体储物空间设计是为了出行而设计的。

在体验完静态后,我们来和大家说说这台车的动态驾驶感受。今天的试驾路程是从北京的北五环出发一路近200公里前往张家口的海坨山谷。一路上以高速为主,但也遇到一些堵车的情况。首先星途追风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相比后扭力梁形式,它能将路面的振动更好地与后排隔绝。而且后悬部分减震器的筒身采用了垂直的布置,对于路面的激励可以实现高效的吸收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星途追风的1.5T版本,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56匹,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台最新的可以模拟9速CVT变速箱在一天的试驾过程中我对于它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既保证了初段加速的轻快灵活,也很好地兼顾了中后段加速的平顺性。

由于油门设计的是偏轻盈的设计风格,如果想要超车,轻点油门,绵密的齿比就能快速地将扭矩放大并输出到轮上,响应驾驶者对动力的需求。同时CVT的变速箱在加速上给你感觉是很线性、温柔的,不会有那种突然的闯动。不过对于喜欢激情的朋友们可能不是你们的菜。

总体来说,星途追风1.5T的驾乘体验面向舒适性做出了极大的倾斜,对于日常使用的体验十分友好,再加上只需“喝”92号汽油的它以及后期较少的保养成本,追风的日常使用成本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还算是一款省心的产品。

总结:经过了一天简单的体验,追风这台车给我的感受就是很年轻,不仅设计的很有自己的特点,在一些小的细节上也能看出走高端路线的追风玩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同时还有着主打舒适燃油经济性的1.5T发动机以及追求动力的1.6T两款动力可选。那同样动力上也能满足年轻人在城市通勤、高速驾驶的使用情况。而2022款的追风在预售价上也更加有诚意,也期待本月27号上市后它在市场里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