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国志》――电动车的“传统与新贵”

2021年09月16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当时间进入2021年,随着传统车企的电气化时代已经到来,新能源车市不再只有特斯拉一家独大,造车新势力也不再孤单,所以这次我们的《三国志》选择了三台30万元左右的纯电动SUV,其中ID.6 X的售价区间在三台车中最低,我们选择了它的顶配车型,售价33.5888万元;蔚来ES6是三台车中起售价格最高的车型,我们选择了指导价为35.8万元的入门版;特斯拉Model Y我们选的是中配车型,指导价34.79万元。介于纯电动新能源车型市场上没有什么优惠,三台车的终端售价也比较相近,对比之下也较为的公平。

汽车之家

先从设计上来看,大众ID.6 X是最接近传统SUV的造型,它诞生于大众全新的MEB平台,整体外观和此前的大众车型相比更加现代时尚,尤其是灯组和包围的设计,可以说细节满满,在包围的两侧还有镀铬点状装饰,而贯穿车头的双灯组和发光车标也是增加辨识度的地方。

蔚来ES6在上市之初,很有未来感的外观就是它吸引消费者的重要部分,如今上市几年后这个外观依旧很时尚不过时,分体式的头灯让前脸层次更加丰富,类似鲶鱼的风格也能和同级车型明显的区别开来。

Model Y是三台车中最另类的一款,整体设计的风格和传统SUV有很大的区别,较短的车头和高车顶以及溜背的设计让它和另外两台车有着明显的区别,无格栅的设计配合着头灯让车头看起来非常简洁,它也是外观新鲜感最强的一个。

汽车之家

三台车都没有备胎配备,其中ID.6 X配备的轮圈最大,达到了21英寸,轮胎的尺寸也比较特殊,235/45 R21的固特异御乘轮胎市面上不算多见,但它有缺气保用功能。ES6和Model Y都配备了19英寸轮圈,ES6使用了255/55 R19的韩泰ventus S1evo SUV轮胎,Model Y使用的是255/45 R19米其林PILOT SPORT EV轮胎,也是偏向性能表现的一款电动车专用轮胎,成本也是这三台车中最高的。刹车部分ID.6 X使用了前双活塞后鼓式刹车,ES6和Model Y都使用了前四活塞后单活塞刹车卡钳。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ID.6 X在长度和轴距上有优势,它也是唯一一个可选6/7座的车型,蔚来ES6是三台车中最宽和最高的,尤其是高度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Model Y的身材属于居中的水平,三台车放在一起的时候也会感觉Model Y稍微偏小一些。在外部配置部分,ID.6 X是唯一配备矩阵式大灯的车型,它没有配备单独的雾灯,头灯带有雨雾模式。ES6配备了转向辅助灯,但自适应远近光需要选装。Model Y的灯光配置比较常规,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和LED雾灯。相比另外两台车Model Y是唯一没有配备行李架的车型,而它也是唯一使用无框车门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